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法國鬼才名導年度話題力作 浪漫醉心媲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法國鬼才名導年度話題力作 浪漫醉心媲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2020-11-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法國鬼才名導佛杭蘇瓦歐容(François Oozn)將經典文學小說《在我墳上起舞》搬上大銀幕,不改擅長的情慾基調,摻雜些許驚悚元素,在撲朔迷離之間,濃霧就這樣散去,原來是這般美麗而動人的愛情故事。

▲《85年的夏天》劇照(圖/好威映象)

此次入選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一致讚賞的年度話題大作《85年的夏天》,忠於經典原著小說《在我墳上起舞》,導演歐容把少男的同志戀情拍得既浪漫又殘酷,而兩位年輕帥氣的演員從青春迷惘到為愛痴狂的演出,層次鮮明、亮眼吸睛。在帶著懸疑驚悚的氛圍裡,緊扣迷惘青春與浪漫愛情的純粹,透過一場意外而迷人的夏日邂逅,打造出復古懷舊又青春澎湃的美麗戀曲。

全片超16毫米膠捲影像的復古質感,細膩呈現八○年代的時尚風潮、懷舊氛圍。法國天團Air成員JB Dunckel的原創電影配樂,英搖樂團The Cure與傳奇歌手洛史都華等流行金曲輪番上陣、扣人心弦,完美勾勒出電影中青春年少的肆無忌憚與孤寂徬徨。

▲《85年的夏天》劇照(圖/好威映象)

劇情描述1985年,夏天的諾曼第海濱小鎮,少年艾雷在一次翻船意外中結識了出手相救的大衛。一個稚嫩羞怯、一個熱情大膽,性格迥異的兩人意外擦出愛的火花。愛苗從海上燃起,延燒一整個炙熱盛夏,沿著海岸線、躲進電影院;闖入雜貨店、徜徉夜的舞廳,再乘著波光粼粼的海上小船,彷彿對著無邊的大海吶喊,我們倆就是一切。就這樣燒出濃烈的情感,卻也煉出猜忌的心魔。隨著一名英倫女孩的介入,這場夏日戀曲逐漸變調。而曾對彼此許下的誓言,看似不經意卻要一語成讖⋯⋯

▲《85年的夏天》海報(圖/好威映象)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法國鬼才名導年度話題力作 浪漫醉心媲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上則:當「性愛成癮的女人」遇上浪蕩子 諜對諜般的深刻愛戀!   下則:一生4張唱片蔚為傳奇 《只有悲傷才是美麗的》男星尬琴奪影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