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日記搬上大銀幕 松雪泰子、黑木華、清水尋也 共敘大齡女人心事!
日記搬上大銀幕 松雪泰子、黑木華、清水尋也 共敘大齡女人心事!
2020-10-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繼【一定要結婚嗎】後,日本新生代最受矚目女導演大九明子,與吉本興業搞笑藝人大河原次郎再次攜手合作新片【用甜酒漱口】。除了故事改編自大河原次郎自創角色「川嶋佳子」所撰寫的日記,劇本更是直接全權由大河原次郎負責撰寫,再交由大九明子執導,為這個在短劇中,多次由大河原次郎親自男扮女裝上陣演出的金剛芭比OL川嶋佳子,帶來更多女性柔軟、纖細的面貌。

▲《用甜酒漱口》劇照(圖/天馬行空)

對於電影版的佳子,大九明子表示,為了能讓整部電影更有生活感、真實感,劇組一致決定選擇找非喜劇演員演出,經過多次試鏡,最終選定兼具強烈自我風格,又靈氣十足的松雪泰子演出。對於松雪泰子自然生動的詮釋,大九明子導演直誇松雪泰子儼然就是「川嶋佳子」的化身,而她與飾演同事兼閨密的黑木華,以及飾演忘年情人的清水尋也之間的互動,更是化學反應十足,三人有著渾然天成的默契。

▲《用甜酒漱口》劇照(圖/天馬行空)

【用甜酒漱口】整部片都遵循原作,以川嶋佳子一年五個月的日記形式呈現,因此劇組一開始非常希望能以順拍的方式作業,然而整部片的拍攝時間只有短短九天,最終為了配合場地和演員檔期,不得不在拍攝時序上妥協。對於此次影像化,原作大河原次郎表示:「看著陪伴我這麼久的川嶋佳子,她的日記終於要拍成電影了,而且還是由我自己親自寫了劇本,某種意義上也是件勵志的事呢!希望大家透過大銀幕看著佳子的故事,聽著佳子的心事,都能從中看到一點自己,讓我們一起祝佳子幸福吧!」【用甜酒漱口】將於124日在台上映

▲《用甜酒漱口》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日記搬上大銀幕 松雪泰子、黑木華、清水尋也 共敘大齡女人心事!
上則:瑞凡菲尼克斯、基努李維傳奇組合《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重返大銀幕   下則:傳說中的謎片終於見光!世界經典性愛禁片「全見版」首度在台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