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攀登世界最高學府 《不丹是教室》奪美國棕櫚泉觀眾票選獎
攀登世界最高學府 《不丹是教室》奪美國棕櫚泉觀眾票選獎
2020-06-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不丹是教室》(Lunana: A Yak in theClassroom)登上5000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上、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拍攝,一探這個國家的幸福發源地。由不丹知名攝影師、編導巴沃邱寧多傑(Pawo Choyning Dorji)與妻子台灣製片賴梵耘(名劇作家賴聲川女兒)聯手製作

劇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敘述一心追逐音樂夢、寧捨教職鐵飯碗的年輕老師烏金(不丹創作歌手希拉布多吉 飾演),意外被「處罰」派到「世界最高學府」魯納納國小任教,此行雖讓他欲哭無淚,卻從中領悟了生命與幸福的真諦。

▲《不丹是教室》劇照(圖/海鵬影業)

電影一拍完隨即入選美國棕櫚泉、倫敦、溫哥華、釜山、開羅等各大國際影展,片中除冰川高山景緻壯闊吸睛,電影更獲國際媒體〈AMP〉盛讚為「讓人驚歎的美麗與善良」。

出身不丹貴族的巴沃邱寧多傑轉任導演的首部作品,為讓觀眾親身感受這種遺世獨立的生活型態,力排眾議上山拍攝,將當地純樸的風光與居民悉數入鏡。但由於基本設施的匱乏,全片完全仰賴太陽能發電才拍攝完成。而曾在倫敦戲劇音樂學院攻讀的賴梵耘,更同時兼任所有演員的表演指導。

▲《不丹是教室》劇照(圖/海鵬影業)

導演巴沃邱寧多傑藉由「魯納納」的呈現,對映了現今人們之於幸福、歸屬感的追求與迷失。片中一句「那些受了良好教育、象徵國家未來的年輕人,卻總想去別的地方尋找幸福…」,一語道出現今的不丹,正處於東西文化交融、傳統與文明交接的轉捩點。《不丹是教室》不僅全片洗滌人心、發人省思,更一舉勇奪美國「棕櫚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等雙料大獎將於717日上映

▲《不丹是教室》海報(圖/海鵬影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禁忌浪漫!2大巨星「網路秘戀」重掀原著風暴   下則:吉卜力出身導演打造 《謙虛的英雄》帶來三個奇蹟的故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