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超前部署防疫 《怪胎》戴口罩、不停洗手劇情安排不謀而合
超前部署防疫 《怪胎》戴口罩、不停洗手劇情安排不謀而合
2020-05-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亞洲第一部以iPhone全程拍攝劇情長片《怪胎》,是廖明毅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他曾擔任《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吃吃的愛》執行導演。此次用iPhone XS全程拍攝《怪胎》也同時擔任編劇、攝影、剪接,幾乎一手包辦。

初試啼聲就獲得義大利遠東影展的關注,更被選為影展打頭陣的第一部作品,並角逐新導演競賽單元,影展方大讚《怪胎》:「是今年最搞怪的愛情電影,奇特又誘人的拍攝手法展現浪漫愛情。」

▲《怪胎》劇照(圖/牽猴子)

由雙金馬得主林柏宏、謝欣穎主演,兩人都要詮釋出嚴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的個性,所以在劇情上幾乎無時無刻都要戴口罩、穿防塵衣、戴手套、不停洗手、消毒,避免細菌上身。由於今年疫情爆發,人人都要戴口罩出門、隨身攜帶酒精消毒,隨時洗手等,剛好與劇情上的安排不謀而合,

影展方看完《怪胎》後:「雖然這部電影的兩個主角害怕與人群接觸、又有強烈潔癖,讓人聯想到這幾個月的疫情,但其實本片是在疫情爆發前拍攝,不會讓觀眾因為擔心疫情而影響觀影的情緒,電影本身很幽默、有微微的悲傷,有著深刻的情感,更讓人有所共鳴。」

▲《怪胎》劇照(圖/牽猴子)

愛情電影《怪胎》即將於暑假87日全台上映,劇情描述: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是彼此的怪胎。陳柏青是一名嚴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有非常嚴重的潔癖。就在某個命運的15號,他遇見了與他「同病相憐」的另一個怪胎—陳靜。

原本以為自己要永遠孤單活在這世界上的兩人,老天爺讓他們相遇,發展出一塵不染的愛情,彷彿擁有了彼此就不再害怕被世界遺棄。然而這段看似命中註定的關係,卻在柏青的強迫症突然消失後,漸漸的變了調…愛情的承諾,真的能永保新鮮嗎?

▲《怪胎》劇照(圖/牽猴子)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怪胎》不是開放式結局 導演透露:答案放在「這裡」!
i口碑!《怪胎》:愛情這種強迫症,能不能就讓我們永遠病著
台灣拍出亞洲首部iPhone電影! 謝欣穎將與他搭檔命定CP
上則:取材曼谷口耳相傳的離奇事件「百骨屍宅」挑戰驚悚限度   下則:和平與戰事的生死交界! 反恐行動中最慘烈犧牲的戰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