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英國首支「軍妻合唱團」 無經驗素人「唱」動人心
英國首支「軍妻合唱團」 無經驗素人「唱」動人心
2020-04-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當一群軍人前往阿富汗駐軍,他們的妻子與愛人在漫長的等待過程當中,可以做些什麼事來排遣寂寞?《女聲我最美》兩位高級軍官的妻子「凱特」與「麗莎」,就決定組成「軍妻合唱團」,甚至打算在重要的紀念典禮上演唱。於是一群從來沒有練過歌唱,連上台都會怯場的軍妻們,得在短時間內克服心理障礙,勇敢站上大舞台,甚至還吸引國際媒體關注,引發全球性的響應運動。

▲《女聲我最美》海報(圖/采昌)

《女聲我最美》除了以「阿卡貝拉無伴奏合唱」(Acapella)方式,演唱雅族合唱團(Yazoo)的〈Only You〉等膾炙人口經典名曲,更憑藉動人歌聲與溫馨情節,空降英國本地新片票房冠軍,更在「爛番茄」網站獲得85%觀眾高度好評!英國《星期日郵報》(Sunday Mail)也感動推薦:「這部電影非常英國,幽默中又帶有令人動容的情感。」

▲《女聲我最美》劇照(圖/采昌)

事實上,這個英國第一支「軍妻合唱團」,全是一群沒有專業歌唱經驗的素人。他們憑藉對愛人的思念,寫出許多動人詞曲,並將這些情感化為溫暖的美聲。當時推出的聖誕節單曲,竟在英國金榜打敗2011年「The X Factor」的冠軍「混合甜心」(Little Mix),創下當時英國單曲銷售最快成績,並成功登上英國耶誕單曲冠軍寶座。如此不可思議的故事,馬上也吸引國際媒體關注,甚至還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翻拍成電視劇《The Choir》。

▲《女聲我最美》劇照(圖/采昌)

導演彼得卡坦尼歐透露,首次看到「軍妻合唱團」的電視劇時,就立刻被這個概念啟發,決定著手打造一部以「音樂」和「歌唱」為核心的電影。

▲《女聲我最美》劇照(圖/采昌)

他陸續跟這群軍妻們會面,並對她們高度的幽默感到意外,也讓豐富的劇情主題,很快就浮現在他的腦海當中:「一群孤單的人們,通過歌聲找到團結與友誼,希望她們能藉由這樣唱出心聲。」於是他改變以往拍片風格,希望能拍出一部能激勵人心的作品:「我希望觀眾能與片中的女性們一同大哭大笑,並受到角色鼓舞,透過這些經典歌曲重獲力量。」

 

電影《女聲我最美》將於4月10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用歌聲感動世界! 「軍妻合唱團」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
上則:寫實婚姻故事 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   下則:難擋回春蜜桃臀?! 熟女老婆隔離房內談情說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