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偉大的無名英雄! 《鋼鐵勳章》遲來的榮耀感動全美
偉大的無名英雄! 《鋼鐵勳章》遲來的榮耀感動全美
2020-02-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鋼鐵勳章】全片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由拍攝過【幻影計畫】(Phantom)、被稱作「演員的導演」的陶德羅賓森(Todd Robinson)擔任編導,並找來【復仇者聯盟】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美國隊長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威廉赫特(William Hurt)等漫威電影大將領銜主演。

▲《鋼鐵勳章》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描述一名與華盛頓政治機構對抗的五角大廈調查員,試圖與一群曾參與1966年「阿比林行動」的越戰老兵們,說服國會頒發榮譽勳章給一位英勇的空軍醫療兵「威廉皮森伯格」,因為這名醫療兵在越戰死傷最慘烈的戰爭裡,成功解救超過60位軍人的生命,即使最後一架直升機撤離,他仍待在原地繼續救人,直到自己也不幸犧牲…。

▲《鋼鐵勳章》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本片耗時20年籌備製作,並獲得美國國防部、美國空軍及陸軍的大力支持。拍攝動機始於1999年時,陶德羅賓森正在幫沃爾夫岡彼得森(Wolfgang Peterson)執導的空降搜救電影進行準備工作。在拍片籌備過程當中,他拜訪了美國各地的空軍基地,並訪問空軍空降搜救組的空降兵,每個人都向他提起「威廉皮森伯格」這個無名英雄,以及他在越戰最血腥戰役中的英勇事蹟,還有當時正在替他爭取的榮譽勳章事件。

陶德因此大受啟發,想分享皮森伯格故事背後的深刻意義。尤其電影上映之後,更是好評口碑爭相傳頌,並在「爛番茄」網站的觀眾評價中,獲得96%高分!

▲《鋼鐵勳章》海報(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偉大的無名英雄! 《鋼鐵勳章》遲來的榮耀感動全美
上則:林哲熹接演花心負心漢 陪嚴正嵐拍戲一整夜   下則:實力派卡司集結! 改編自「默劇大師」二戰真實經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