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歷時三年間拍攝 北馬其頓養蜂人紀錄片改寫奧斯卡!
歷時三年間拍攝 北馬其頓養蜂人紀錄片改寫奧斯卡!
2020-02-1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來自北馬其頓的養蜂人紀錄片《大地蜜語》(英文名:Honeyland)改變了奧斯卡歷史!於第92屆奧斯卡分別入圍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國際電影獎(原為最佳外語電影獎),是奧斯卡影史上首次同時入圍最佳紀錄片以及最佳國際電影獎的電影。

▲《大地蜜語》海報(圖/車庫娛樂)

《大地蜜語》不僅在奧斯卡獲得提名,在其他的國際影展中也拿下好成績,更是榮獲2019日舞影展最多項大獎的殊榮。許多影評家紛紛表示此紀錄片的驚人之處「《大地蜜語》以親切、有條不紊的方式刻畫出警世寓言,大自然被破壞只因為人類貪婪的後果。」

▲《大地蜜語》海報(圖/車庫娛樂)

「《大地蜜語》如同導演兩人溫柔及幽默的在無人發現的時刻著成的編年史」《大地蜜語》拍攝於巴爾幹半島深處的一個偏僻山區,導演用鏡頭紀錄最後一位馬其頓野生養蜂人哈緹潔的故事。哈緹潔與她生病的母親住在一個沒有道路、電力及自來水的村莊。

而她的經濟來源則是在需步行四小時才可抵達的城市出售一些農用蜂蜜。某日突如其來的遊牧民族打擾了她平靜的生活,咆嘯的引擎聲、七個暴躁的孩子和狂躁的牲畜,及不知節度的蜂蜜生意以及無處放養的牲畜,間接造成已瀕臨少數的蜜蜂,面臨更嚴重的生態危機。

▲《大地蜜語》海報(圖/車庫娛樂)

製作團隊歷經三年的時間拍攝,導演塔瑪拉科泰夫斯卡(Tamara Kotevska)及路博米史戴凡諾夫(Ljubomir Stefanov)和製作團隊亦步亦趨跟著哈緹潔,在杳無人煙之地拍攝養蜂故事。

兩人也表示因為哈緹潔所使用的語言是非常古老的土耳其語,他們無法了解全部,只能專注在影像及肢體語言。在第一次剪輯時,他們甚至以靜音的方式剪輯,而出來的效果讓他們為之驚艷。

 

電影《大地蜜語》將於3月6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情人節來了!10部電影金句帶給你重新戀愛的勇氣   下則:「小天后」賽琳娜激吻提摩西夏勒梅 吐槽提摩西吻技僅值4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