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年度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 太保精湛演出老年男同志
「年度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 太保精湛演出老年男同志
2020-02-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楊曜愷執導及編劇,細膩刻劃香港老年男同志黃昏之戀的《叔‧叔》,以一致好評成功問鼎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9項大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楊曜愷)、最佳編劇(楊曜愷)、最佳男主角(太保)、最佳男配角(盧鎮業)、最佳女配角(區嘉雯)、最佳新演員(區嘉雯)、最佳剪接(張叔平、陳序慶)、最佳服裝造型設計(潘燚森)。

▲《叔‧叔》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目前正前往柏林參加影展的導演楊曜愷,一聽聞消息就立刻表示:「從沒想過一部有關長者同志題材的電影,可以得到那麼多業界朋友的認同。從金馬奬到今次的香港電影金像奬,慶幸得到各界的支持,我深感榮幸。拍攝這部電影的時候,很高興可以認識到一班熱愛電影的人,多謝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更多謝我們的台灣發行商采昌。」

▲《叔‧叔》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演員獎項部份,這也是太保繼金馬獎入圍、並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之後,睽違近36年二度入圍香港電影金像獎,更是首度問鼎影帝寶座。他對入圍淡定表示:「得不得獎不會想太多,只要我們還在線上,每位演員都有機會。」

▲《叔‧叔》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而入圍最佳男配角獎、在片中飾演袁富華兒子的盧鎮業則表示:「感謝《叔‧叔》台前幕後團隊的各位,拍攝這部電影的日子很快樂、很有愛,感謝導演楊曜愷的信任與鼓勵,並譜寫了一部美麗動人的愛情電影。」

▲《叔‧叔》劇照(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本片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等9項大獎提名的《叔‧叔》,繼接連入選釜山影展、柏林影展之後,昨日更也確定入選「荷蘭亞洲電影節」(Cinemasia Film Festival)。

 

而台灣更將搶先香港,成為全球第一個正式上映的地區,於2月27日(四)在台動人獻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年度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 太保精湛演出老年男同志
上則:廣瀨愛麗絲為戲削髮30公分 「冷酷女」造型很滿意   下則:感人懸疑兼具!山田涼介、芳根京子、佐佐木藏之介攜手解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