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雨天.紐約》致敬美好年代 伍迪艾倫曝電影彩蛋
《雨天.紐約》致敬美好年代 伍迪艾倫曝電影彩蛋
2020-02-0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金獎大導伍迪艾倫自編自導的浪漫新作《雨天.紐約》,集結「甜茶」提摩西夏勒梅、《黑魔女2》艾兒芬妮、流行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共譜三角戀曲,即將於214日情人節於全台上映。

▲《雨天.紐約》劇照(圖/甲上娛樂)

導演伍迪艾倫表示:「雨是這部電影裡浪漫和愛情的象徵,紐約在灰濛濛或下雨的日子裡看起來非常美。」他也透露天氣隱隱暗示著提摩西、賽琳娜與艾兒芬妮的角色性格此外型男影星迪耶哥路那英國男神裘德洛與知名影星李佛薛伯也加入這場愛情戰局,伍迪艾倫坦言:「故事中每個角色雖然很清楚自己的喜好,但卻不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人,透過這段紐約之旅,他們慢慢展現真正的自己。」

▲《雨天.紐約》劇照(圖/甲上娛樂)

《雨天.紐約》更隱藏著細節彩蛋,如「甜茶」提摩西飾演的蓋茲比,角色名字與費茲傑羅經典名著《大亨小傳》的主人翁同名,伍迪艾倫表示:「蓋茲比有自己的想法,只會專注在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他喜歡老音樂、老事物和下雨天,有自己的微妙感觸,沒人影響得了他。」也是向過去美好年代的人事物致敬。

▲《雨天.紐約》劇照(圖/甲上娛樂)

此外,片中每個角色都有自我認同的迷惘,因此電影的鏡頭畫面經常遮掩角色的臉,不時讓他們身在陰影中,例如:提摩西與賽琳娜在拍片現場重逢的畫面,車窗上顯示出車外景象的倒影覆蓋了他們兩人的身影,攝影指導維多里歐史托拉洛表示:「電影不必隨時都清楚呈現出所有事物,很多時候,人物角色反而適合被東西遮住,或是只看到部分,這些畫面會創造出很特別的感覺。」

▲《雨天.紐約》劇照(圖/甲上娛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小天后」賽琳娜激吻提摩西夏勒梅 吐槽提摩西吻技僅值4分
浪漫細胞 《雨天.紐約》伍迪艾倫寫給城市的情書
上則:全美票選期待度NO.1愛情電影 網:看了預告就想哭!   下則:大澤隆夫讚岩田剛典帥 坦言想加入「放浪一族」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