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多國藝術家共創 一堂狗狗教給人類的珍貴課程
多國藝術家共創 一堂狗狗教給人類的珍貴課程
2020-01-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導演安卡•達米安表示,本片【汪星人的奇幻漂流】靈感源於一隻自己意外在羅馬尼亞街頭救下的小母狗,牠現實中的名字便是片中主角最後的名字「毛毛」(Marona),「因為我家裡已經養了一隻公狗,不方便再收養牠,於是積極地幫牠找收養家庭,被正式收養前我一直照顧著牠,那段時間我覺得牠帶給我非常多收獲!」

同時,安卡也在照顧的過程中意識到,我們現有的社會和教育體系,對於「尊重動物」、「同理生命」都還有著相當大的進步空間,因此希望透過這部作品,得以讓觀眾了解到「用愛同理動物」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們應該學習如何和其他生命和平相處、相互照顧、愛護彼此,因此決定以這隻狗作為故事主人翁。」

▲《汪星人的奇幻漂流》劇照(圖/天馬行空)

導演提到:「每個角色的設計風格都與他們的特質有關,例如毛毛的第一個主人是特技演員,性格中充滿了浪漫的元素,因此我們讓他的線條相當自由,可以幻化、揪結成各種形狀;相對地,毛毛的第二任主人是個腳踏實地的建築工人,他的人物形態很具體,散發出溫暖的安全感,醒目的眼睛和嘴巴更帶有印度畫的色彩。」每個細膩的環節,都能讓人直接地感受到電影動人的溫度。

▲《汪星人的奇幻漂流》劇照(圖/天馬行空)

本片也被譽為最闔家觀賞的精彩狗故事,精緻的畫風和充滿巧思的角色設計,讓本片於法國安錫動畫影展放映時好評連連,去年也接連在高雄電影節、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放映,獲得台灣觀眾高度肯定。

▲《汪星人的奇幻漂流》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電影世家母子聯手打造笑淚交織狗故事 告訴人類快樂是什麼?
多國藝術家共創 一堂狗狗教給人類的珍貴課程
上則:挑戰大銀幕當媽 女神艾瑪華森再創女力經典!   下則:10年後的日本近未來 由AI管理全國民個資與健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