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經典修復! 橫掃21獎《海上鋼琴師》五大看點分析
經典修復! 橫掃21獎《海上鋼琴師》五大看點分析
2019-12-1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1 劇情| 改編名作劇本

改編自義大利名作家亞歷山卓巴利科的劇場文本《1900:獨白》,劇情描述一個在豪華郵輪誕生的棄嬰、名喚「1900」(提姆羅斯 飾演)的傳奇人生,他從小以海為家,後來成為天才鋼琴師,卻終生不肯踏上陸地。電影橫掃金球獎最佳電影配樂及義大利奧斯卡等21座電影獎,IMDb迄今仍高居8.3評分。

▲《海上鋼琴師》劇照(圖/海鵬)

2 演員| 提姆羅斯

英國演員提姆羅斯(Tim Roth)從演出電影《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開始受到矚目。之後與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合作《霸道橫行》、《黑色追緝令》和《瘋狂終結者》三部電影,奠定了他在好萊塢的地位。1996年以《赤膽豪情》的反派角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在《海上鋼琴師》中則飾演一名天才鋼琴師,藉此贏得全世界觀眾的喜愛。提姆羅斯廣為人知的作品,還有《決戰猩球》、《無敵浩克》及《八惡人》等。

▲《海上鋼琴師》劇照(圖/海鵬)

3 導演| 朱賽佩托納多雷

《真愛伴我行》、《寂寞拍賣師》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擅於捕捉細膩的人性與情感,自16歲開始涉足戲劇領域,嘗試短片拍攝。1988年作品《新天堂樂園》令全球影壇驚豔,橫掃包括金球獎、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最佳外語片大獎,更成為許多影迷最愛的經典電影。隨後執導第一部英語片《海上鋼琴師》,全片從一個鋼琴大師悲喜交集的人生,帶出生命與存在的無盡思考。

▲《海上鋼琴師》劇照(圖/海鵬)

4 配樂| 顏尼歐莫利克奈

現年91歲的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是當今最受敬重的音樂大師,至今創作超過500件配樂作品。他曾說,配樂不只是電影的陪襯,更該是獨立的存在。1998年經典《海上鋼琴師》,他以71歲高齡之姿譜寫、指揮出恢宏氣勢與細膩的情感。他曾獲得兩次葛萊美獎、兩次金球獎,五次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等多項音樂獎項,並在2007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海上鋼琴師》劇照(圖/海鵬)

5 主場景| 維吉尼亞號

耗資二千萬美金製作的《海上鋼琴師》,拍攝時曾在羅馬及烏克蘭搭建了包括美國紐約、英國南安普敦、義大利那不勒斯等三大港口及30多處外景。片中主場景「維吉尼亞號」,是由一艘165公尺長的俄國退役艦艇搭建而成,但鮮為人知的是在歷史上確有其船(1904-1954),傳聞當年鐵達尼號沉船時,維吉尼亞號就在附近,還曾接收到其求救信號。

《海上鋼琴師》4K數位修復將於12月27日上映。

▲《海上鋼琴師》劇照(圖/海鵬)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i口碑!《海上鋼琴師》:當選擇太多看起來卻像毫無選擇
經典修復! 橫掃21獎《海上鋼琴師》五大看點分析
上則:「浩克」男星暫別漫威 仍合體安海瑟薇當「社會英雄」   下則:《鏗鏘玫瑰》潔西伯克利改當天后助理 壓力山大爆買指甲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