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聖人大盜》賴雅妍專訪:開鏡前先殺死我就會有徐菁了!
《聖人大盜》賴雅妍專訪:開鏡前先殺死我就會有徐菁了!
2019-10-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聖人大盜》賴雅妍專訪 

Q:請簡單介紹自己所飾演的角色。

A:我在《聖人大盜》飾演的角色是徐菁,她是一個基金公司的總經理,算是在金融業界有相當的地位。她在政商界的關係非常好,所以她是一個冷靜、穩定,在商言商又不太有人情的一個人。那如果以戲劇的功能來說,妳可以說她是壞人,但是就我對角色的認知,她其實也可以解讀是一個可憐的好人。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其實第一次看到這個劇本的時候,我覺得這是至少在臺灣少有的題材,少有比較具話題性的電影劇本。一開始我先看了徐菁這個角色,對我來說只有兩個字,就是「好難」。我自己心裡面很大的疑慮是:你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勝任這樣的角色嗎?很難,為什麼很難?我覺得賴雅妍跟徐菁之間有非常大的鴻溝,除了他們共同的特性就是女人,其實基本上我覺得賴雅妍跟徐菁很難找得到角色的切入點。所以,我覺得對我來講,如果沒有很足夠時間去準備的話,我很怕毀掉這個角色,因為我覺得她是一個相當有魅力、大家可能會對她又愛又恨的一個角色。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Q:如果以三個關鍵字來敘說徐菁這個角色的話,妳會給她哪三個關鍵字?其實就在妳剛剛的訪談當中。

A:如果要給她三個關鍵字的話,「殘酷」是一定的,因為我覺得在這個戲劇的前半裡面,她就在做很多跟殘酷有關的事情。再來「冷靜」,我覺得冷靜是一般人對她稍微比較不偏頗的一個印象,因為唯獨要冷靜,她才能夠在政界、商界以一個女生的身分,可以維持很好的關係,把事情完成。再來我覺得「思慮縝密」,因為徐菁到了戲劇的最後,她有一個非常大的秘密,就是她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復仇。所以她思慮一定要很縝密,才能夠在這麼多聰明的人當中潛藏得很好,一舉報復成功。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Q:那雅妍用什麼方法去處理徐菁這個角色?有特別下什麼樣的訓練嗎?

A:就是開鏡的前一天就先殺死賴雅妍,就會有徐菁了!因為那個時候就覺得這個角色很有趣的地方是:賴雅妍是一個不抽菸、不喝酒、不吃西藥、很養生、然後不翹腳的人。徐菁是一個既抽菸、愛喝酒、又嗑了大量的西藥還配酒、而且翹腳。從外型上、整體給人的印象,就已經完全不是我自己很習慣會去做的事情,然後再加上我覺得她內心有一個非常黑暗的、陰影的情緒層面。

▲《聖人大盜》劇照(圖/双喜)

而賴雅妍其實是一個出生在幸福家庭的小孩,一路平平順順,甚至這一生活到至今是很boring的。但我覺得徐菁雖然在戲劇上的篇幅並沒有回到她的過去,可是從很多戲劇的回憶的台詞當中,我們知道徐菁她有很深厚的、很痛苦的、很悲情的、甚至很不堪的過去,所以才能夠支持她一直活到現在,來進行復仇這件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 《聖人大盜》金錢與夢想之間的關係是?
太驚悚!曾志偉「太公」氣勢迫人 賴雅妍被逼吃這個?
《聖人大盜》賴雅妍專訪:開鏡前先殺死我就會有徐菁了!
全新MIT商戰片! 金鐘男星加盟組成黃金創業幫
曹晏豪曾之喬組「大盜幫CP」 力抗權貴創造新世界
上則:新風潮來臨! 4部電影新作都跟戰爭有關係?   下則:趙震雄化身笨蛋痞子 首度合作薛景求充滿「基」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