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力拼逆轉奇蹟 電影拍攝竟緣起自一場夢?
力拼逆轉奇蹟 電影拍攝竟緣起自一場夢?
2019-09-1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108悍將》與導致戰爭的政局無關,與戰爭的後果也無關;它描述的是一群人陷入困境、必須憑藉無比的耐力奮戰以求生存的故事。談及《108悍將》的拍攝緣起,2005年時製片馬汀・華許(Martin Walsh)偶然讀到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一本龍潭戰役的澳洲指揮官即將發行的書,此時他再度想到,知道這場戰役的人實在太少了。

▲《108悍將》劇照(圖/双喜)

「那天晚上讀過文章之後,我就上床睡覺了,」華許繼續說,「我完全不相信超自然現象,但我夢到我在臺上,因為一部與龍潭戰役有關的電影而得獎,而且我把獎座送給了哈利・史密斯中校;他少校時期曾在那場戰役中指揮皇家澳洲軍團第六營D連。那場夢非常逼真,所以隔天早上我下定決心說出這個故事。如果我不說,就沒人會說。事情就是這樣開始的。」

▲《108悍將》劇照(圖/双喜)

演員亞歷・英格蘭(Alex England)認為參與過龍潭戰役的老兵還欠缺一份他們應得的尊敬,當天陣亡的軍人也是一樣。「一戰與二戰塑造出來的紐澳士兵形象,通常是會互相倚靠,而且在需要照顧夥伴的時刻,不會理睬高層,」他說。「這些要素都與龍潭戰役息息相關。我認為那是我們澳洲人很重要的一部分。」路克・布萊西(Luke Bracey)則表示:「我們需要知道自己的歷史。如果不從錯誤中記取教訓,我們注定會重蹈覆徹。我們永遠都不應該忘記這些人為我們做過的一切。」

▲《108悍將》劇照(圖/双喜)

1966年的一個傍晚,在一座越南橡膠園中,108名年紀輕輕且大多沒什麼作戰經驗的紐澳軍團士兵力抗一支兩千五百人的軍隊。這群士兵開始尋求力量,想憑藉榮譽感、正直與勇氣戰勝不確定的未來。《108悍將》緊張刺激、高潮迭起,內容描繪戰役中的勇氣、悲劇與犧牲,並藉此探討戰爭。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 《108悍將》鑿開歷史龍潭戰役
猛男 VS 型男 硬派男星比拼戰前特訓花樣!
力拼逆轉奇蹟 電影拍攝竟緣起自一場夢?
上則:繼《天氣之子》又一動畫登台 日媒:「絕美讓人屏息!」   下則:連假不怕沒片看! 本周新上映電影推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