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鄭秀文《花椒之味》下廚 煲出深厚姊妹情
鄭秀文《花椒之味》下廚 煲出深厚姊妹情
2019-08-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暖心電影《花椒之味》集合香港天后鄭秀文、台灣人氣演員賴雅妍及大陸潛力新人李曉峰演出同父異母三姊妹,由金馬名導許鞍華監製,香港新銳女導演麥曦茵編劇執導,劉德華友情客串,集合最強幕前幕後團隊打造出動人篇章。戲中這三位同父異母的姊妹,一起經營過世父親的火鍋店,並找尋了失而復得的親情,而戲外這三位女星則是因為電影的拍攝,開展了一段珍貴深厚的姊妹情出來。

真實生活中的鄭秀文表示平日都會下廚,「我會煮些八寶粥,拍做菜的戲難不倒我。」賴雅妍則在演出《等一個人咖啡》後,喜歡煮咖啡,也會烤麵面及手工餅干,至於李曉峰表示曾主持過美食節目,平日也愛煮飯,對下廚頗有心得,三人廚技是各有所長!但面對電影中的火鍋湯底,三人無人試做過,覺得很新鮮,直呼是很前所未有的感受,三人不時在廚房無緣無故的放聲大笑,還會互唱搞笑RAP,不只笑翻彼此,也逗得工作人員笑哈哈!

導演麥曦茵拍戲手法向來細膩,這回執導《花椒之味》,她特別安排儘量按劇本的時序拍攝,讓三姊妹漸漸真實感受彼此從陌生到熟悉,果真讓她們都建立了好友誼。三位演員非常欣賞導演在現場時的執導方式,有些時候當她們對劇本未想通之際,導演只需解釋一兩句,立刻便能讓她們能夠精準的演出,賴雅妍說:「導演給了演員很大的安全感。」,鄭秀文也說:「當我有些狀況有些不清楚的時候,導演往往也能在千分之一秒間已解化了我內心不明白的地方。」《花椒之味》是香港少見的溫暖題材作品,目前已在香港進行口碑場試映,溫暖又直擊人心的劇情,佳評如潮,許多觀眾都感動落淚,好口碑不斷傳出,被看好是明年問鼎香港金像獎的重要作品!

《花椒之味》故事背景在一家火鍋店,鄭秀文、賴雅妍及李曉峰扮演的三姊妹,在父親突然離世後,決定在毫無經驗下繼續經營父親留下的火鍋店,成了一直待在廚房研究火鍋味道的黃臉婆。《花椒之味》將於9月12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花椒之味》笑中帶淚 鄭秀文演唱電影主題曲《好好說》
華仔驚喜客串《花椒之味》 9度合作鄭秀文默契十足
鄭秀文《花椒之味》下廚 煲出深厚姊妹情
跳脫喜劇框架 鄭秀文《花椒之味》細膩詮釋父女親情
上則:兩大光頭持續發威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蟬聯票房冠軍   下則:列賓畫中藏謎! 《匿名的畫作》華盛頓影展奪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