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你的名字》導演新作《天氣之子》 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
《你的名字》導演新作《天氣之子》 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
2019-07-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近年來被視為奧斯卡獎季前哨站的多倫多國際影展今釋出首波片單,其中《天氣之子》入選的「特別展映單元」(Special Presentations)集結全球各地最具代表性的導演作品過去曾選出許多獎季熱門的作品,像是《羅馬》(Roma)、《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驚爆焦點》(Spotlight)、《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等片,最後皆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或得獎。去年是枝裕和導演榮獲的金棕櫚獎之作《小偷家族》(Shoplifters)也同樣在本單元放映,是相當具有指標性的國際影展單元。

多倫多國際影展自1976年開辦迄今,每年吸引近40萬名觀眾參與,放映超過300部電影,已成為北美不可或缺的國際性影展。與其他影展不同的是,多倫多國際影展的最大獎是由所有觀眾票選而出,近年榮獲觀眾票選獎(People’s Choice Award)的《樂來越愛你》(2016)、《幸福綠皮書》(2018)最終均獲得了奧斯卡獎青睞。

《天氣之子》這次入選「特別展映單元」也將擁有與其他話題佳作一同角逐觀眾票選獎的資格。此外,多倫多國際影展過去並不常選入動畫電影,最近一部獲選的日本動畫電影是五年前宮崎駿導演的作品《風起》(The Wind Rises),也凸顯出《天氣之子》這次能入選「特別展映單元」實屬難得。《天氣之子》將於9月12日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 《天氣之子》失序的從來不只是東京的天氣
連假不怕沒片看! 本周新上映電影推薦
「放晴娘」首度下凡 豪華幕後陣容讓粉絲期待爆表
不只有愛情! 新海誠描繪當今社會中的迷失引觀眾共鳴
火熱擋不住! 新海誠最新神作《天氣之子》票房破百億
日本票房破75億日幣! 新海誠新作《天氣之子》將登台
《你的名字》導演新作《天氣之子》 入選多倫多國際影展
上則:演員陣容超強大! 音樂劇《CATS貓》將搬上大螢幕   下則:小松菜奈《再見了,唇》大談女女戀 三次變髮展現心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