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幸福湯屋》導演中野量太最新暖心力作《漫長的告別》
《幸福湯屋》導演中野量太最新暖心力作《漫長的告別》
2019-07-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中野量太,1973年出生於日本京都,京都產業大學畢業後,進入日本電影學院(即現在的日本電影大學)。就讀電影學院期間便開始拍短片,屢獲獎項肯定,並獲日本文化廳新銳導演培訓計畫,完成短片代表作《閃爍的琥珀》(琥珀色のキラキラ)。

2012年首部長篇作品《幫老爸拍張照》(チチを撮りに),為僅僅拍攝十一天的小成本製作,卻以出色的敘事和感人落淚的劇情,榮獲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TAMA電影獎的最佳新人導演,更成為第一個贏得SKIP CITY國際數位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日本導演。

2017年自編自導作品《幸福湯屋》,與宮澤理惠、小田切讓等一線演員合作,一推出即大獲好評,不只在蒙特婁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等國際影展佳評如潮,更橫掃日本國內34座大獎,並代表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中野量太過去擅長執導自己撰寫的原創腳本,此次新作《漫長的告別》為中野量太首度挑戰小說改編電影,將再次以「什麼是家人?」為核心,細膩描繪家人之間最深的羈絆。

《漫長的告別》故事講述老爸七十歲生日的那天,母親告訴姊妹倆,他們的老爸得了失智症。長女麻里(竹內結子 飾)隨著丈夫嫁到美國,一直都未能融入當地生活,次女芙美(蒼井優 飾)則因為沒能實現的夢想和沒有結果的戀情,而對人生感到徬徨。在誰也沒注意之下,老爸走失了,原來老爸的記憶一直停留在全家人最快樂的那一天,這個小小的、美好的回憶,提醒著她們「家人的愛一直都在」。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直木賞作家中島京子同名小說改編電影《漫長的告別》
《幸福湯屋》導演中野量太最新暖心力作《漫長的告別》
【漫長的告別】蒼井優 山崎努精湛父女情惹哭原作者
上則:南韓宮廷爭議新經典!《王的文字》揭韓文創字秘辛   下則:直木賞作家中島京子同名小說改編電影《漫長的告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