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灣電影主戰場「2019 台北電影獎」7月13日 正式揭曉
台灣電影主戰場「2019 台北電影獎」7月13日 正式揭曉
2019-07-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今年夏天台灣最大型的電影盛事「台北電影節」從6月27日起,於臺北市中山堂、台北新光影城及光點華山電影館熱鬧登場,眾多國內外影人陸續來到戲院現場與觀眾面對面,同時也將展開「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放映及評審看片行程。評審團將從30部入圍影片中評選出20個獎項的得主,並於7月13日在中山堂舉辦的頒獎典禮上揭曉!

最佳男主角
大家最關心的影帝候選人,包括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和第52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的李鴻其,本次以《幸福城市》闖進入圍名單;2018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鄭人碩,今年在《寒單》中揣摩受殘缺之苦的聽障人士,反差性的演出贏得一席影帝入圍;資深演員小戽斗在《老大人》飾演固執的老人,真摯演技催人淚下;資深演員喜翔則憑藉《蚵豐村》入圍最佳男主角;演出《老人與狗》的香港資深演員車保羅更是唯一一位憑短片作品獲提名本屆影帝的男演員。

最佳女主角
影后部分百花爭豔,其中以《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徐若瑄和《傻傻愛你,傻傻愛我》郭書瑤兩大女星最受矚目。郭書瑤克服恐水的心理,旱鴨子搖身變成美人魚;徐若瑄飾演患有精神病的單身媽媽,受到「魔神仔」入侵,呈現半人半魔的狀態;李亦捷在《野雀之詩》深刻詮釋為人母的酒家女,成功拿下影后門票;而黃采儀在《情色小說》中大膽又細膩的演出,與資深演員劉引商在《帶媽媽出去玩》裡真摯動人的表演,兩者均以短片之姿入圍最佳女主角。

最佳藝術貢獻獎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土動作電影《狂徒》入圍許多技術獎項,該片拳拳到肉的武打場面,和驚險刺激的感官衝擊,讓它一舉入圍攝影、視覺效果、動作設計等獎項;其逼真震撼的打鬥,也獲得入圍「最佳藝術貢獻獎」的肯定。同樣入圍「最佳藝術貢獻獎」的還有《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該片以驚悚駭人的特效化妝,在台灣電影類型上做出挑戰,成功獲得評審青睞。

最佳紀錄片紀錄片
名單涵蓋議題廣泛,包括環境保育、政治抗爭、人文紀實等。入圍的有關於種族記憶的《還有一些樹》,該片追溯馬來西亞過往原住民被奴役的黑暗歷史,深刻剖析種族差異所帶來的隔閡;耗時七年製作的少女成長紀錄片《未來無恙》,記錄青春期最青澀難言的微妙心理;描寫土地徵收的《覆巢》,記錄桃園牛角坡被政府強徵土地的經過,失控的發展成為本片最精采的看點;記錄台灣重要環境運動與事件的《前進》,耗時30年的時間完成寶貴的歷史影像;最後是2018 金馬影展閉幕片《你的臉》,蔡明亮導演將美術館「凝視」藝術品概念帶進電影院,展現電影多彩多貌的可能性。

最佳短片
入圍最佳短片的5部作品從199部報名的影片中脫穎而出。《老人與狗》描寫兩個臨終的生命個體相遇後的火花,真摯動人的情誼跨越了物種間的隔閡;《冬日陽光》則描繪外出遊子試圖重拾家和母親的關係,當曾經熟悉的一切變得人事已非,過往的親情該如何重整?《肇事者逃逸》的主角在遭到酒駕不幸身亡後,卻發現自己擁有「死亡回歸」的能力。《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獲得法國克萊蒙費宏實驗競賽首獎,更入圍最佳配樂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春分兄弟》導演王傢軍曾入選國內外多項影展,本片已拿下2019年金穗獎一般作品組最佳劇情片獎,有望在台北電影節再下一城。

觀眾票選獎
除正式競賽獎項外,本屆另有由觀眾從所有入選作品中選出的「觀眾票選獎」,及由專業記者組成評審團評選出的「媒體推薦獎」兩項非正式競賽獎。除此之外,還有兩項會外賽獎,包括與〈Adm廣告雜誌〉合作,邀請「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與電影產業界代表,從去年3月至今年3月間發行的台灣電影中評選出「台灣電影行銷獎」。另為鼓勵短片導演拍攝長片,尚映完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將由本屆台北電影獎入圍最佳短片中選出「尚映年度短片獎」,贊助該片導演10萬元新台幣獎勵金。

7月13日晚間七點頒獎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3日(六)晚間七點舉行,典禮將由TVBS精采台(中華電信MOD 311台)電視獨家Live直播、並於台北電影節官方Youtube、TVBS官方Youtube及ETtoday網路同步直播,海外觀眾亦可透過TVBS Asia收看,當日晚間10點及隔日(7/14)早上11點於TVBS歡樂台重播,更多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https://www.taipeiff.taipei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嬤,不要忘記我》公益首映會 The Lighters 萊特、汪建民現身力挺   下則:《玩命關頭》宇宙打開新格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