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全美首周票房冠軍 喬登皮爾【我們】大玩“剪刀”雙重意向
全美首周票房冠軍 喬登皮爾【我們】大玩“剪刀”雙重意向
2019-03-26 作者:UIP

【逃出絕命鎮】編導暨奧斯卡金像獎得主喬登皮爾帶來全新夢魘原創作品【我們】,上星期五(3/22)在台灣和美國同步上映,美國首周票房以7000多萬美金的好成績榮登冠軍,其真人實景的靈感創作成績僅次於2009年【阿凡達】首周開片票房7700萬美金;全台首周票房也有2000萬新台幣成為新片票房冠軍。【我們】述說一個平凡的美國家庭挺身對抗一群恐怖的神祕敵人:自己的分身!

【我們】的恐怖結構裡融合了天然的幽默元素,那樣的幽默源自家人和朋友間自然的互動,源自現代生活全天候上線的荒謬。這點,喬登皮爾表示,正是讓觀眾有共鳴的關鍵元素。「在恐怖片的緊張時刻或場景所冒出的喜劇元素,對清空情緒、釋放緊繃相當必要,」他說到。「讓觀眾的情緒有機會跟上電影腳步,準備接受下一回合的驚恐。在恐怖氛圍當中,真相就能引人發笑,我不喜歡講笑話,或刻意寫出逗人笑的東西,我喜歡寫些對角色、對現實而言感覺真實的東西,如此一來,觀眾才不會出戲或混淆。」這種幽默和恐怖的巧妙融合正是喬登皮爾製片魔法的精髓所在。

「喬登開創了製片的獨特類型,自【陰陽魔界】以來沒人做到過,」飾演凱蒂泰勒的伊莉莎白摩斯說到。「這部電影充滿娛樂性,殘酷地可怕,但又帶點小幽默,能讓人發覺從未發覺的東西,或從不同的角度看待。」恐怖片和喜劇片都有能力挑戰我們思考的方式以及我們看待世界的角度,這是一般傳統戲劇辦不到的,因此相當適合用來述說具社會意識的故事。「厲害的恐怖片往往是以現實為依據,這也是我做喜劇喜歡用的方式,」喬登皮爾表示。「可以天馬行空瘋狂發揮,卻又不與現實脫節,我想近期內我還是會持續耕耘這塊。」

喬登皮爾在【我們】裡隱藏了一些他個人愛片的元素。「一開始,我問喬登哪些電影影響了這個故事,或激發了他的想像,」飾演雅蒂蕾德威爾森的露琵塔尼詠歐說到。「他列了份電影清單給我,從【再續前世情】到【鬼魅】、【鬼店】、【異形】和【鳥】,讓我學到非常多,包括他是如何架構電影裡的世界,以及他在【我們】裡向哪些經典畫面致敬。」

喬登皮爾表示羅曼波蘭斯基的【失嬰記】、【半夜鬼上床】,與日本電影【自殺俱樂部】都是他的愛片,但在他心中佔有特殊地位的是雷利史考特的【異形】。「【異形】電影是我看過最天才的設計,」喬登皮爾說到。「不只因為直到現在還屹立不搖,更因為他創造出一種優雅詭異的怪物,創造出一個全新的境界,真的是…電影魔法。」如今,他也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優雅詭異怪物。

剪刀”外觀和應用上都具有雙重性 遊走在平凡無奇和極致恐怖之間

   一般而言,恐怖片需要大量鮮血,而在【我們】裡,有些演員在同個場景扮演兩個角色,在多次重複拍攝的同時,鮮血也需隨著去除和添加,因此激發了創新的解決辦法。「我從來沒參與過處理這麼多血的電影,」露絲德鍾表示。「有些場景得不停去除血液和添加血液,我們的特效團隊超厲害,他們打造出一種血墊,塑膠做的,但看起來像液體,需要時鋪上,不需要時拿掉,超有才的。」

 

 

黃銅剪刀是影子用來殺害威爾森一家的武器,喬登皮爾希望找到一種設計,不只符合電影的視覺風格,更讓剪刀從周遭環境脫穎而出。「剪刀是別的電影使用過的經典恐怖意象,我希望能以最好的方式向這種武器致敬,並讓它成為這部電影的核心意象。」喬登皮爾說到。「剪刀在外觀上和應用上都具有雙重性:剪刀是由兩個部分組成的整體;剪刀也遊走在平凡無奇和極致恐怖之間。」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全美首周票房冠軍 喬登皮爾【我們】大玩“剪刀”雙重意向
【我們】古老“分身靈”傳說挖掘人心最原始的恐懼
【我們】首支預告上線
上則:《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特邀聲優出爐!誰會和基德一起大鬧新加坡?!   下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驚人生平電影首映《太陽之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