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入選奧斯卡九強《我想有個家》真實翻轉童星人生
入選奧斯卡九強《我想有個家》真實翻轉童星人生
2018-12-18 作者:海鵬

剛入圍金球獎《我想有個家》晉級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

美國影藝學院今天(12/17)剛公佈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九強」名單,獲國際媒體形容「哭翻一整袋紙巾」的黎巴嫩電影《我想有個家》(Capharnaum)順利入選,該片上周甫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今天又再度闖進奧斯卡「九強」,得獎氣勢銳不可擋。《我想有個家》描述12歲男孩贊恩在貧民窟掙扎求生的故事,主演的童星贊恩阿勒費亞(Zain Alrafeea)真實出身貧民窟,但現在的他,不僅已是土耳其金橘獎影帝,家人更因他爆紅國際、獲助移民挪威,人生全因這部電影而改變。《我想有個家》自坎城影展奪得評審團大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後,陸續橫掃全球影展17項大獎,並有機會為黎巴嫩拿下首座奧斯卡最佳外語片。該片將於明年2月8日在台上映。

奧斯卡獎中競爭堪稱最激烈的最佳外語片單元,今年共有87國報名角逐,第一波「九強」入圍名單除黎巴嫩的《我想有個家》外,也包括墨西哥《羅馬》、波蘭《沒有煙硝的愛情》、日本《小偷家族》、韓國《燃燒烈愛》、德國《無主之作》、哈薩克《小傢伙》、丹麥《厄夜追緝令》以及哥倫比亞《毒梟幻影》等九部電影。亞洲電影破天荒入選四片、幾達半數,卻可惜華語電影的台灣《大佛普拉斯》、香港《紅海行動》以及中國《邪不壓正》依然未入選。

貧民窟男孩搖身小影帝《我想有個家》真實翻轉童星人生

這部雙雙入圍金球獎及奧斯卡的電影《我想有個家》,劇情描述生活在貧民窟的12歲男孩贊恩,因為父母只生不養,導致他與妹妹們全淪為黑戶,甚至被拿來交易販賣。忍無可忍的他,在因過失殺人入獄後,決定在獄中控告他的父母....。主演的童星贊恩阿勒費亞,片中為保護妹妹不被賣掉,不顧自身安全與父母展開爭執,動人演出逼哭國際評審,不僅使該片奪下今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他個人也一舉奪得土耳其金橘獎最佳男主角大獎。由於該片名轟動全球,原本住在貧民窟的贊恩也因此受到關注,在聯合國出面協助下,贊恩全家現已舉家移民挪威,完全脫離貧窮生活,他的人生更因該片出現轉機。

 

這部讓一個貧民窟男孩真實翻轉人生的電影《我想有個家》,是由黎巴嫩女導演娜迪拉巴基 (Nadine Labaki)編導,全片沒有專業演員,而是自當地挑選曾有類似生活經驗的素人演員,真情詮釋角色情感,感人催淚的情節獲國際媒體好評,不僅在坎城影展獲獎,口碑更陸續橫掃澳洲、挪威、加拿大、土耳其、巴西等國家,獲獎積累多達17座,在國際電影資料網IMDb更獲得了8分的超高好評(滿分10分),有望為黎巴嫩拿下史上首座金球獎及奧斯卡獎。第91屆奧斯卡獎將於2019年2月25日舉行頒獎典禮。《我想有個家》則預定於2月8日農曆春節期間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葛倫克蘿絲力艇《我想有個家》楊丞琳助攻百萬票房
凱特布蘭琪二刷《我想有個家》獲聯合國力推
娜迪拉巴基遇劫當做善事 《我想有個家》提名凱薩獎
薩諾斯也融化!《我想有個家》感人熱淚提名奧斯卡
遇見小影帝命中注定《我想有個家》歐普拉盛讚「表演驚人」
上則:《安娜與世界末日》金句「雷恩葛斯林不論活人還活屍都一樣酷!」 華郵、滾石、綜藝通通讚爆   下則:張藝謀《影》不選「她」改選孫儷 只因這個「關鍵」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