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呂克賈蓋:人與自然是永遠的母題 攜《企鵝寶貝2》回歸
呂克賈蓋:人與自然是永遠的母題 攜《企鵝寶貝2》回歸
2018-12-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奧斯卡金像獎導演 呂克賈蓋 是導演也是教育家、科學家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12月21日 再次感動你心
 

  人生能有幾個13年?1992年,年僅24歲的呂克賈蓋(Luc Jacquet)就隨著南極考察團去拍攝皇帝企鵝的紀錄片,花了13年多次往返,誕生感動全球2500萬人,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的《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

如今,又一個13年後推出的《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即將用一對企鵝父子生命孕育和成長故事,再次感動你的心,且全程採4K攝影,連羽毛細節都清晰可見,感覺更身歷其境!本片獲得《IndieWire》、《綜藝報》、《好萊塢報導》等國際權威影評媒體的高度正面評價,《爛番茄》新鮮度100%正面推薦,將於12月21日在台獻映。

奧斯卡影后力挺金獎導演呂克賈蓋 他的紀錄片充滿對生命的關懷

    拍攝動物生態紀錄片十分考驗體力,加上南極經常處於零下50度以下的極寒氣候,更需要強健的體魄才能勝任。呂克賈蓋是學生物出身的,於2010年時一手創立非營利組織「Wild-Touch」,以發展與支持傳播環境保護相關議題電影。該組織發展的第一部電影為2010年的《Once Upon a Forest》,以原始森林消失為題,還獲得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的力挺。再來是關注全球暖化造成南極冰川融化問題的紀錄片《Ice and the Sky》。

     從《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狐狸與我:我和她的冒險故事》、《Once Upon a Forest》、《Ice and the Sky》到《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呂克賈蓋不僅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肯定,也獲得坎城金眼球紀錄片獎提名、凱薩獎最佳紀錄片提名等重要獎項青睞,他的紀錄片作品敘事擬人法,劇情片又如紀錄片真實真摯,音樂在氛圍的營造,情感的帶動上,向來十分出色。人與大自然是呂克賈蓋導演永遠的母題,用紀錄片向世人傳達他的眼界以及對大自然生命奧妙的熱愛。

    電影《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榮獲第70屆黃金時段艾美獎(Primetime Emmy Awards)最佳原創配樂獎。本片記錄企鵝寶寶孵化開始就充滿危機,企鵝媽媽外出覓食兩個多月,企鵝爸爸獨自孵蛋,一刻都無法大意不得。而寶寶出生後,企鵝的獨特呼喚聲讓企鵝父母的認出自己子女。嗷嗷待哺的寶寶,跨越百公里往返往返大海與繁殖地的父母,路程充滿危險,但為了寶寶企鵝爸媽不畏艱辛向前衝。

等到寶寶漸漸長大,開始換毛,企鵝爸爸得與小企鵝分離,讓他學會獨立,必須放手讓他和獨自與同伴們展開第一次長途旅行,又會有什麼樣的挑戰等著小企鵝,充滿未知的極地冒險,是一場愛與生命的奇幻旅程。《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將於12月21日在台上映!

 

※《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劇情介紹

★ 奧斯卡最佳紀錄片《企鵝寶貝:南極的旅程》導演呂克賈蓋,歷經十年真誠續作

★ 4K超高畫質拍攝,完整記錄每分每秒的魔幻時刻

★ 首集台北創下近2000萬票房紀錄

★ 2018 紐約國際兒童影展

 

    歷經在凜冬酷寒的南極洲長達兩個月的艱辛拍作業,呂克賈蓋(Luc Jacquet)從冰天雪地帶回感人新視野,以潛水艇及無人機跟拍一隻正值青年期的企鵝,看牠踏上瑰麗的探索之旅。

    冬日降臨,神秘的呼嘯迫使所有企鵝展開邁向未知終點的萬里征途。透過牠的眼睛,我們緊跟著企鵝們踏上一場又一場震撼又刺激的冒險與挑戰。面對著自我懷疑、內心恐懼,接踵而來的許多困難,青年企鵝該何去何從?《企鵝寶貝2:極地的呼喚》鉅細靡遺地描繪出一隻企鵝如何運用神秘又強烈的直覺,在艱困環境中求生存的每一刻。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電影導演拍到一半被國家「查水表」抓走    【夏】差點拍不完   下則:宛如莎莉賽隆《女魔頭》再現! 妮可基嫚《毀滅者》化身警探追緝邪教首領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