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檢方的罪人》日本影評盛讚:傑尼斯兩代明星世紀演技大對決
《檢方的罪人》日本影評盛讚:傑尼斯兩代明星世紀演技大對決
2018-10-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檢方的罪人》日本票房突破28億!

日本影評盛讚:傑尼斯兩代明星世紀演技大對決

《檢方的罪人》10月19日在台上映 天人交戰!

  日本年度懸疑電影《檢方的罪人》由傑尼斯兩大明星木村拓哉、二宮和也主演,改編自雫井脩介的同名暢銷懸疑小說,目前在日票房已突破28億日幣,日本影評紛紛盛讚這是傑尼斯兩代明星的世紀演技對決,木村拓哉與二宮和也都再度締造自己的人生代表作,被譽為是近期傑尼斯藝人最有深度的演出!《檢方的罪人》故事敘述資深檢察官最上(木村拓哉 飾)與年輕檢察官沖野(二宮和也 飾),兩人在追查某起殺人案件時意見分歧、信念不一,因此賭上彼此心中的正義對抗到底。

  首度在大銀幕上合作的木村拓哉、二宮和也,以簡潔有力的演技作為武器,彼此奮力廝殺決鬥,找尋兩個立場完全不同的「正義」。他們也藉由《檢方的罪人》,徹底消除一直以來帶有偶像色彩形象,展現了全新樣貌、給予觀眾強烈的衝擊力。兩人演技相當精彩,日本「dmenu 電影」甚至表示:「將此對決稱為『演技革命』也完全不為過!」而二宮和也也搶在平成結束前,完成與「平成之星」木村拓哉共演的心願,二宮和也表示:「很難得這次有機會能和木村前輩合作,我已經把《檢方的罪人》當成是我們兩人首度也是最後一次的合作,如果有機會再一起共演就太感激了。」開啟法律懸疑片新境界的《檢方的罪人》本週五10月19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二宮和也許願成功!終能與「平成時代」代表明星木村拓哉共演!

  二宮和也在幾年前就曾說:「我希望有機會能和平成時代的大明星木村拓哉,在平成結束之前共演作品。」而如今實現願望的他,感到相當開心,他表示:「等新年號時代到來,在和後輩喝酒時我想驕傲地跟他們說:『我在平成時和木村拓哉合作過喔!』」在拍攝現場,二宮和也也相當倚賴木村拓哉,他說:「電影本身的故事相當嚴肅,但現場並沒有特別的緊張感,我想那是因為木村前輩營造出能夠順利拍攝的環境。對我而言,他不僅是演員前輩也是同公司的大前輩,所以對我很嚴格,但同時也對我比別人還要溫柔許多。他也相當尊重我的演技方式,而且木村前輩總是會預先思考拍攝現場會產生的問題,他讓現場所有演員、工作人員都能順利作業。」

  實際上在這次的拍攝現場中,木村拓哉和二宮和也等演員的即興演出也相當多,原田真人導演也覺得相當有趣而直接採用,也提升了現場的拍攝氣氛。特別是二宮和也偵訊劇中嫌犯「松倉」的戲分,原田導演坦言:「原本很不安,但心想如果是二宮就能夠做到。他在那場戲中的情緒強度,是我們原先想像的2到3倍,真的覺得他很厲害。而且還即興說出許多激烈的台詞。」二宮和也驚訝地說:「完全不記得了耶,好可怕……那場戲真的很辛苦,必須一直處於生氣狀態,對嫌犯破口大罵。我本身是較圓滑的人,不太會像劇中那樣。」他還笑言:「我問了擔任本作顧問的檢察官,他們說如果真像我劇中那樣問訊的話,會被開除。」

  二宮和也透露木村拓哉的貼心舉動,他說:「拍攝那場戲的前一天,木村前輩傳了訊息說:『明天就照著你想表現的方式去演吧』,隔天還對我說很期待我的表現。木村前輩還掌握了其他演員的拍攝行程,應該也傳了簡訊給其他演員了吧。即使他人不在拍攝現場,也能令人感受到他的存在。」

 

再度挑戰檢察官角色 木村拓哉坦言差點情緒失控

  本作以「追溯期」「冤罪」「法律」這三大關鍵字,向觀眾拋出一項難題:正義為何物?以《HERO》系列中的檢察官角色展現魅力的木村拓哉,這次再度接觸飾演檢察官,但他表示這兩部作品中的角色完全是不同類型的人物。為何執行正義的「檢察官」會和「罪人」並列在片名中,這其中的矛盾之處也引人好奇。木村表示:「在讀原作時,相當好奇劇本會怎麼修改。面對『最上』的行動,我們似乎很難給予掌聲與稱讚。但似乎也能理解他心中的感受。」

  木村拓哉在《檢方的罪人》中展現出充滿人性化的演技,令許多非粉絲的一般觀眾也感到震懾不已,紛紛表示打破他們對木村拓哉的既定印象。其中,有一場戲是木村拓哉所飾演的「最上」在別的房間,聽著後輩訊問犯人的片段,木村拓哉透露:「實際上,原本『最上』應該要聽到最後才對。但我途中真的因為聽到受不了,突然離開座位,飾演事務官的演員也驚訝地對我說:『你要去哪裡?』。因為嫌犯所說的內容太令人髮指,我想這場戲也是『最上』最大的情緒表現吧。」

  首度與師弟二宮和也共演的木村拓哉,也不吝稱讚對方精彩的表現,木村表示:「過去大家對二宮和也的印象就是『嵐』的成員,但後來他以《來自硫磺島的信》等多部作品獲得更多注意,也令人看到只有他所擁有的瞬間爆發力。他是個令人相當安心的演技夥伴。」年度日本懸疑電影《檢方的罪人》10月19日在台隆重上映,敬請期待!

 

※《檢方的罪人》劇情介紹

 

★ 傑尼斯兩大實力派演員木村拓哉、二宮和也首度共演

★ 改編自作家雫井脩介「日本2014年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獲獎作品

★ 《關原之戰》導演原田真人一手包辦執導、劇本的重磅之作

正義與私心,只有一線之隔。

 

  經驗尚淺的年輕檢察官沖野啟一郎(二宮和也 飾),被分派到最上毅(木村拓哉 飾)的組內一起工作,最上毅是組織內最受矚目的檢察官,其獨特的直覺和偵查能力令旁人趨之若鶩。某日,東京都內發生了一起殺人案件,凶手身分不明,負責此案件的最上和沖野,在辦案的過程中找到了一名嫌犯松倉,他同時也是20多年前某起殺人懸案的嫌疑人。最上與沖野執拗地訊問松倉,但松倉堅決否認犯案。沖野漸漸發現,最上似乎已將松倉視為犯人而開始採取對策,沖野對於最上的做法感到相當疑惑,兩人之間遂產生裂痕,他們之間的對立也成為了偵辦案件中的變數……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千萬承諾怕兌現?  《親密陌生人》李瑞鎮:「觀影人數900萬就好」   下則:《人肉搜索》監製科幻鉅作《太空漫步》勇奪俄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