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坎城影展開幕前日,藝術總監佛里莫特別會見媒體
坎城影展開幕前日,藝術總監佛里莫特別會見媒體
2018-05-08 作者:楊晴絮

2018坎城影展開始前日,藝術總監特別召開記者會,會見媒體。

2018年坎城影展開幕前日(5月7日)中午,大會臨時通知媒體,藝術總監泰瑞佛里莫(Thierry Fremaux)將於三小時後舉辦記者會,為此屆諸多不同以往的事蹟再添一樁。

坎城影展將於今日正式開幕

記者會上,佛里莫先是回答媒體對於坎城之於「好萊塢反性騷擾『#我也是』(#MeToo)運動」的態度提問。他表示坎城影展內部的女性工作與每年選出的評審團男女比例平等之外,並告知影展開始當日,坎城也提供一組專線,讓影展參與者於影展期間遭遇或目擊性騷擾事件緊急聯繫使用。接著強調,今年坎城影展節目裡,就有百分之二十到二十三的影片是出自女導演之手,數字遠高於全球由女性執導的電影數字(百分之七),而且影展也將舉辦許多針對此一議題的相關論壇與活動,尤其是這週六將有一百位女性電影工作者走上紅毯。

而當媒體質疑,本屆坎城全面取消以往早於首映場的媒體放映場,是針對媒體的行為,佛里莫更是全力捍衛,再三強調影展衷心歡迎4200位各國媒體,而且媒體放映場次並無縮減,此舉單純只想讓首映場的焦點,回到首映本身。

坎城影展開幕前日,藝術總監佛里莫特別會見媒體

又針對媒體提出,「此次競賽片片單,刻意避開坎城熟悉的導演,以及相對的美國電影和星光都大量減少」,佛里莫再次強調競賽片的選片標準,一向不把紅毯星光考慮在內。今年的選片,他們嘗試更加大膽及開放;因此這次坎城「嫡系」導演名單銳減,也只是單純的選片結果。

而對於鬧得沸沸揚揚的網飛(NETFLIX)事件,佛里莫再次表明自己開放的態度,並且重申「無法於法國院線上映的影片將不得參與競賽」條例,於去年影展之後就由董事會提出並設立,並非今年才開始。網飛的奧森威爾斯遺作《The Other Side Of The Wind》本來也是有機會於今年競賽外單元放映的。(此部作品退出今年的坎城影展是網飛自己的決定)。

而正在法國進行訴訟,泰瑞吉連(Terry Gilliam)導演獲選為此屆影展閉幕片的新作《The Man Who Killed Don Quixote》,是否能如期於19日晚間放映,佛里莫則表示,將遵從法院的裁判結果。(該影片的製片公司於四月底向法國司法機構提出訴訟,意在禁止影片於坎城首映)。

媒體領證時還收到今年特製的嚴禁紅毯自拍小卡

佛里莫也提及,紅毯今年開始嚴禁自拍,是希望讓焦點回歸到電影作品本身,並提出與奧斯卡的紅毯性質不同,坎城首映的紅毯自拍行為,會拖慢節目進行速度,且強調「大家來坎城是來看電影,不是來看自己(指自拍)的。」

坎城影展於法國時間5/8晚熱烈展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第七十二屆坎城影展得獎結果公佈 《寄生上流》勇奪南韓首座金棕櫚獎
2019坎城影展進行式──惡徒、魔花與警匪,好萊塢和寄生蟲
2019坎城影展進行式:開幕片大集結
第72屆坎城影展 女導演和大師,陣容豪華、類型多元
第72屆坎城影展 評審團名單公佈
2018坎城影展得獎名單揭曉 - 片單不俗,結果平實。
2018坎城影展進行式
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片單公布,不同於以往的選擇?
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非比尋常的一年?
上則:最「神」卡司!媽祖、玉皇大帝一同助陣 《看不見的台灣》通靈阿姐講「天語」一路與神同行   下則:第七十一屆坎城影展片單公布,不同於以往的選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