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超級英雄的華麗轉身,《老娘》推小丑女進入金獎殿堂
超級英雄的華麗轉身,《老娘》推小丑女進入金獎殿堂
2017-12-22 作者:海樂影業

  多年前開始,電影圈颳起超級英雄旋風,漫威與DC的崛起,讓許多不看好的明星重返戰場,浪子小勞勃道尼的鋼鐵人是最好例子。而為了節省預算,片商更簽下許多新晉演員,順勢造就新星大放異彩。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小丑女-瑪格羅比,就是近期因此受關注的新興女星。

  而在退下超級英雄外衣後,演員們也積極參與更多的非英雄類電影,與知名導演合作,希望除了獲得知名度外,更能為自己鑲金。像是,伊莉莎白歐森投入拍攝《極地追擊》,在坎城即獲得好評與獎項。瑪格羅比則選擇體壇真人實事電影,精湛演出溜冰天后-譚雅哈丁,成功入圍金球大獎與許多影評人獎項提名。

  瑪格羅比也為這個角色下足苦功,在拍攝前由專業選手教導,進行4個月的溜冰訓練,冰上旋轉、炫麗起舞,所有溜冰鏡頭都由瑪格羅比親自上陣,甚至造成椎間盤凸出,敬業程度讓劇組大為佩服。

  這樣的努力也獲得肯定,在本屆金球獎入圍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同時『哥譚獨立電影獎』『獨立精神獎』『影評人選擇獎』『澳洲金像獎』等超過二十幾個全球獎項都提名最佳女主角,瑪格羅比更成為本屆奧斯卡女主角的熱門人選。這次的扮醜增肥、忍痛學習溜冰,讓她跳完全脫性感形象,用演技重新證明自己。

  《老娘叫譚雅》在多倫多影展奪下觀眾票選獎後,聲勢一路狂漲。在本屆金球獎獲得「喜劇類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項大獎提名。故事講述;由萬人崇拜的冰上女王,到名譽掃地的話題名人-譚雅哈丁,是美國首位完成高難度冰上三圈半跳躍的選手,獲得無數比賽冠軍榮耀;但1994年挪威冬季奧運前,涉嫌與前夫密謀攻擊對手,因此被判終身禁賽,她只好被迫放棄溜冰,職業生涯也草草結束…

台灣將於2018年1月19日(五)上映,更多訊息請上[海樂大電影]FB粉絲團。

 
老娘叫譚雅
I, Tonya
導  演: 克雷格格里斯佩(Craig Gillespie)
演  員: 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 、 賽巴斯汀史坦(Sebastian Stan) 愛莉森珍妮(Allison Janney)
上映日期: 2018-01-26
金球獎三項大獎提名,榮獲2017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爛番茄好評92%。真人真事改編,瑪格羅比監製主演。
     
瑪格度蜜月老公甩大鵰巧遇歐巴馬,今早火熱摘金前進奧斯卡
《老娘叫譚雅》片名霸氣台詞粗口多 預告慘遭消音
超級英雄的華麗轉身,《老娘》推小丑女進入金獎殿堂
《老娘叫譚雅》金球獎三項大獎入圍 講幹話搶女主角
上則:【我愛愛愛你】法國影后口吃慘遭霸凌,為戲進行口吃特訓裝嫩演中高中妹,自嘲好險有張Baby Face   下則:習武學會謙卑將憤怒拍成電影,喜劇演員蛻變為導演,杜汶澤首部自編自導自演及武術指導電影《空手道》備受矚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