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國片破20年魔咒《上岸的魚》游進聖保羅影展
國片破20年魔咒《上岸的魚》游進聖保羅影展
2017-10-19 作者:海鵬影業

  由台灣導演賴國安執導的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繼入選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及漢堡等國際影展後,又再入選第41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主競賽單元(São Paulo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創台灣電影20年來再度入選該影展競賽紀錄。有趣的是,該片導演賴國安今天(10/17)凌晨摸黑趕往機場、準備前往巴西時,突然得知電影同時也入選了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San Diego Asian Film Festival),將於下月舉行美國首映,讓睡眼惺忪的他大為振奮,還開心跟機組人員分享喜悅,空姐不僅為他加油,更把握和「台灣之光」的合影機會。賴國安將轉乘四次班機、在飛行28小時後抵達聖保羅出席影展。

  《上岸的魚》至今獲邀超過四個重量級國際影展競賽,除北美最重要的多倫多影展外,還包括溫哥華國際影展、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以及德國漢堡影展。該片這次同時受到南美洲最大的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以及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的青睞,也讓該片在兩個月內順利完成游遍歐洲及南、北美洲的創舉。尤其獲選聖保羅影展競賽片,也一舉打破台灣電影繼1997年蔡明亮《河流》從沒入選的「魔咒」,為國片注入一劑強心針。

  本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為強調人文與歷史的主題,《上岸的魚》劇情描述一名男孩亟欲找尋前世父母的故事,故事巧妙連結台、日歷史,並結合現代親子感情,獲得影展喜愛而獲選主競賽單元。該影展邀請了藝術家艾未未的《人流》作為開幕片,並網羅今年重要大師作品,如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奪得柏林銀熊獎的《希望在世界另一端》、法國新浪潮之母安妮華達在坎城備獲好評的新片《Faces Places》都獲邀為觀摩片。《上岸的魚》入選的主競賽,不僅是該影展主要單元,更是每年國際新銳影人的重要舞台。奧斯卡最佳影片《鳥人》的導演阿利安卓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就是在這裡奪獎後揚名國際。第41屆巴西聖保羅國際影展,將於後天10月19日開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白潤音小鬼當家《上岸的魚》觀眾變成吳郭魚
亞馬遜買下全球版權《上岸的魚》獲邀大馬影展
前世今生泰有趣《上岸的魚》游進曼谷放映
國片破20年魔咒《上岸的魚》游進聖保羅影展
毒舌美媒逆轉盛讚《上岸的魚》歐洲千人首映
入選德國漢堡影展《上岸的魚》串起台灣前世今生
上則:正妹女主安娜道森在《攔截異種》中愛上邪惡吸血章魚   下則:鄭人碩豐臀喬奶《阿莉芙》金馬學院超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