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加拿大帥導《愛人怪物》媲美多藍 《藍絲絨》影后獻聲相挺
加拿大帥導《愛人怪物》媲美多藍 《藍絲絨》影后獻聲相挺
2016-05-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加拿大新銳導演史蒂芬.鄧恩的劇情長片處女作《愛人怪物》自去年起就在全球各大影展巡迴放映,獲得一致好評。剛巧史蒂芬.鄧恩也與鬼才導演札維耶.多藍同鄉,《愛人怪物》迷幻、絢爛的視覺風格也被譽為「媲美多藍一鳴驚人之作」。日前才在金馬影展秒殺完售的《愛人怪物》也將於5月27日在台正式上映,成為全球第一個商業上映的國家。
 
  現年27歲的史蒂芬.鄧恩出生在加拿大紐芬蘭,長相清秀的他從小就被挖掘擔任童星,一路學習表演直到大學才轉換跑道鑽研導演與製片,自2010年起創作多部短片並獲得影展青睞,《愛人怪物》則是他第一部劇情長片作品,講述少年奧斯卡面對自我性向認同、家庭關係的青春故事。「這是我的第一部劇情長片,所以我想要講一部關於自己生命經驗的故事,『出櫃』就是我必須講的故事。」史蒂芬.鄧恩不避諱自己的同志身份,甚至回到老家紐芬蘭做拍攝,將自己曾經見識過的同志霸凌事件加入電影中,就是希望能將青少年時期的彷徨掙扎轉換為力量,注入在自己的電影作品裡。「雖然《愛人怪物》是講述同志主題,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只把它當做一部同志電影。」史蒂芬.鄧恩表示他的創作應該要不受標籤限制,而是每個人都可以輕鬆觀賞的:「這部電影其實就是在講『愛』與『相信』。創作其實跟戀愛很像,就是突然有了一個感覺打中自己,其他的故事就圍繞著這個感覺就此延展,只要抱持著信念,一切就有可能,這就是我想透過電影傳大給大家的。」
 
Macintosh HD:Users:ugishot:Desktop:圖:《藍絲絨》名伶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左)替《愛人怪物》跨刀獻聲配音超萌倉鼠。.jpg
《藍絲絨》名伶伊莎貝拉.羅塞里尼(右)替《愛人怪物》跨刀獻聲配音超萌倉鼠。
 
  史蒂芬.鄧恩的誠意不只打動了觀眾,也讓他成功邀請多位優秀的影壇新秀與前輩加入拍攝,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義大利影后伊莎貝拉.羅塞里尼,這位曾在大衛林區經典名作《藍絲絨》有精湛演出的名伶在《愛人怪物》替倉鼠小布獻聲配音。史蒂芬.鄧恩興奮地表示:「我一直以來就是伊莎貝拉的粉絲,當我正煩惱怎麼處理小布的聲音時,我想起伊莎貝拉曾在《綠色春宮》幫很多動物配音,其中也包含了倉鼠。我請製片把劇本寄給她邀請參與配音,沒想到伊莎貝拉馬上就給我們正面答覆。」原來伊莎貝拉.羅塞里尼是個動物狂熱份子,演戲之外也從事導盲犬訓練員,甚至還經營了一個私人農場,這也是為什麼她立刻答應替倉鼠小布配音的原因。史蒂芬.鄧恩最後也感性表達謝意:「非常感謝伊莎貝拉的參與,因為這隻倉鼠在電影當中是個重要的角色,能由資深前輩來完美呈現,真的再適合不過了!」
     
  《愛人怪物》將於5月27日在台上映,現在購買電影預售套票加贈伊聖詩「以愛之名」電影聯名款香氛噴霧與《愛人怪物》國際版小海報,數量有限,贈完為止。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與晶晶書庫,最新電影資訊請鎖定佳映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愛人怪物
Closet Monster
導  演: 史蒂芬鄧恩(Stephen Dunn)
演  員: 亞倫艾布蘭(Aaron Abrams) 、 康納傑斯普(Connor Jessup) 、 蘇菲亞班薩芙(Sofia Banzhaf) 、 艾利歐夏施奈德(Aliocha Schneider) 、 喬安凱莉(Joanne Kelly) 伊莎貝拉羅塞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
上映日期: 2016-05-27
經歷父母離異、目睹霸凌同志致死的慘案後的奧斯卡,對於愛情是想愛又不敢愛。且奧斯卡在好友女模小潔與打工邂逅的韋德中該如何選擇...
     
《愛人怪物》隨影筆記:寫在壓抑青春期中的自我告白
加拿大帥導《愛人怪物》媲美多藍 《藍絲絨》影后獻聲相挺
上則:《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吳秀波熟男魅力超吸睛 口碑加持   下則:起立鼓掌五分鐘《一週又一天》坎城影展影評人週獲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