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期上映 > 叔‧叔
叔‧叔
Suk Suk
類  型: 劇情、愛情、家庭
片  長: 92分鐘
導  演: 楊曜愷( Ray Yeung)
演  員: 太保( Tai-Bo ) 、 袁富華( Ben Yuen) 、 區嘉雯( Patra Au) 、 盧鎮業( Lo Chun Yip) 、 江圖( Kong To) 、 林耀聲( Lam Yiu Si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
年  代: 2019
語  言: 粵語
發行公司: 采昌
上映日期: 2020-02-27

計程車司機柏(太保 飾演),以及退休單親父親海(袁富華 飾演),即使大半生受盡傳統社會的規範與約束,兩人仍對多年來努力建立的家庭為榮。不過,兩人沒料到能在人生的最後這段路上,與彼此邂逅…。
 
柏與清(區嘉雯 飾演)結婚45 年,育有一子一女,可謂上一代傳統香港人眼中「幸福家庭」的典範。海的太太早年離他而去,與兒子永(盧鎮業 飾演)相依為命。雖然海與兒子一家同居,卻無法感受到家的溫暖。而柏與海遲來的相遇,也翻攪起兩人塵封心底的愛慾。面對「愛情誘惑」與「社會道德價值」的拉扯,以及內心「原始慾望」跟社會傳統「幸福家庭」的抉擇,兩人究竟要回歸最原始的自己?還是重返風平浪靜的生活,繼續守護社會價值觀所認可的「美好家庭」呢?

《叔‧叔》的創作靈感,源於香港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江紹祺所著的〈男男正傳:香港年長男同志口述史〉。故事透過兩位相逢恨晚的男性,呈現出同志族群在社會期許與個人情慾之間的掙扎與兩難。尤其是高齡的男同志,為了履行傳宗接代的傳統社會責任,一方面必須抑壓、違背自己的原始慾望;另方面又必須與他人締結親密的血緣關係。這些家庭關係,有些可能緊張冷漠,有些也可能充滿關懷與尊重。對他們來說,從親手建立的家庭中獲得「愛」,是最珍貴的回報,甚至是畢生追求的終極目標與成就。對高齡的他們來說,「出櫃」可能是人生重大的犧牲,甚至是自我背棄。


目前無幕後花絮
「年度最好看的香港獨立電影」 太保精湛演出老年男同志
上則:我們的7日戰爭   下則:極地守護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