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期上映 > 聽說愛情回來過
聽說愛情回來過
The Face of Love
類  型: 劇情、愛情
片  長: 1時32分
導  演: 艾瑞波森( Arie Posin)
演  員: 潔絲威克斯勒( Jess Weixler) 、 艾米布倫尼曼( Amy Brenneman) 、 羅賓威廉斯( Robin Williams) 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安妮特班寧( Annette Bening)
官  網:
年  代: 201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上映日期: 2014-11-07
★「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遺作,浪漫情懷永流傳!
★ 金球獎影后安奈特班寧、金球獎最佳男配角艾德哈里斯交織動人愛情!
★ 溫暖入選多倫多影展、聖賽巴斯提安影展,感動無數觀眾!
★ 製作團隊累積20次奧斯卡提名!金字招牌打造真摯愛情!

 
如果可以,請讓我再愛一次

妮琪(安奈特班寧飾演)與蓋倫(艾德哈里斯飾演)結褵三十年,兩人鶼鰈情深,蓋倫卻在旅行途中驟逝。失去摯愛的妮琪無比悲痛,卻仍堅強撫養獨女長大成人。羅傑(羅賓威廉斯飾演),一位一直暗戀著她的好友,也陪伴她走過喪夫之痛。五年後,當眾人都以為妮琪已經平復傷痛時,她卻遇見一位長得和蓋倫一模一樣的男子。突然間,她對亡夫的思念及愛戀全部湧現,更試著讓對方愛上她。不過她卻不敢向對方坦承真相,並對親友隱瞞這段情事。對她而言,湯姆只是舊愛的替代品?還是兩人擁有正的愛情?
 
關於電影 

「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遺作!金球獎影后安奈特班寧浪漫追愛!

【聽說愛情回來過】由曾執導過電影【我行我素】(The Chumscrubber)的新銳導演艾瑞波森(Arie Posin)擔任編導工作。他透露之所以會想創作這部作品,靈感源於他的媽媽:「爸爸去世五年之後,有天我媽對我說:『今天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我在路上看見一位和你爸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子!』就如同片中女主角妮琪所經歷的一樣。」導演甚至還鼓勵媽媽跟那名男子交往,但他媽媽卻說:「我知道那人畢竟不是你爸!」這也讓導演開始思考,如果媽媽和那名男子在一起後,兩人的戀情發展將會怎樣?在一起後會有怎樣的談話?之後他把這個經驗分享給曾與他合作【我行我素】的監製邦妮柯蒂斯(Bonnie Curtis),不僅獲得對方的高度支持,希望他繼續完成這個故事,更還拍成電影,找來老搭檔茱莉琳恩(Julie Lynn)共同監製,於是才催生出這部電影。
 
【聽說愛情回來過】擁有堅強的卡司陣容,女主角找來金球獎影后安奈特班寧(Annette Bening)擔綱,安奈特曾以【性福拉警報】、【美國心玫瑰情】等片奠定演技派實力,這回詮釋寡婦角色,不僅將喪偶的悲傷,以及遇到新歡的矛盾心理詮釋得淋漓盡致,細膩的情感變化更演繹得非常精彩,她並進一步補充:「我剛開始拿到劇本,雖然並不認識導演艾瑞波森,但我卻被這故事給深深感動。」
 
男主角則找來以【阿波羅13】、【時時刻刻】等片走紅,並以【楚門的世界】榮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艾德哈里斯出任。他比安奈特班寧還早確定要演出本片,當他聽到要和她共演時,也難掩興奮之情:「我仰慕她很久了,而且這部片是浪漫愛情故事,我以前很少有機會演出這種類型的片,所以覺得一定很有趣。」他在片中分飾兩角,扮演安奈特班寧的已故丈夫與新歡,十分考驗演技。
 
另一位關鍵性男主角,則由「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出演,本片也是他的遺作之一。1991年曾與羅賓合作電影【虎克船長】的監製邦妮柯蒂斯說:「羅賓是我最喜歡合作的明星之一!」並進一步表示:「我請羅賓演出,因為我覺得他完全可以掌握這個角色。」羅賓本人也被這部電影的劇情給感動:「導演建構的故事非常美麗,風格甜蜜卻也很有深度,並蘊含悲傷元素,他的意圖非常熱切而且顯而易見。」此外,劇組也找來【陰牙人】潔絲威克斯勒(Jess Weixler)和【烈火悍將】艾咪布萊曼(Amy Brenneman)加盟演出,完美團隊共譜動人愛戀。
 
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幕前幕後陣容都非常堅強,整個團隊累積起來,共榮獲20次奧斯卡金像獎提名,並有兩次獲獎紀錄。本片也入選多倫多、溫哥華、聖賽巴斯提安等國際影展,累積爆棚的好評與口碑。本片即將在11月7日於台灣正式上映,由於是影帝羅賓威廉斯離世之後,最快在台上映的作品,也同樣引發各界注目。
 
導演介紹

艾瑞波森(Arie Posin),1970年代出生於以色列的美國導演。畢業於南加州大學,2002年編導短片【Over My Dead Body】,之後遇見編劇查克斯坦福(Zac Stanford),兩人於2005年聯手打造電影【我行我素】,並由艾瑞波森擔任導演。該片在莫斯科國際影展獲得金聖喬治獎提名,也讓他因此打開知名度。時隔8年,艾瑞波森於2013年執導電影【聽說愛情回來過】,和安奈特班寧、艾德哈里斯、羅賓威廉斯等實力派演員合作,打造幽默浪漫的溫暖巨獻。
 
艾瑞波森作品年表】
2005 《我行我素》The Chumscrubber
2013 《聽說愛情回來過》The Face of Love
 
演員介紹

安奈特班寧Annette Bening  飾演 妮琪Nikki

 1958年5月29日出生於美國堪薩斯州,畢業於舊金山大學戲劇系,並曾在美國音樂學院學習舞台劇。她是好萊塢知名演技派女星,曾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並兩度獲得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她從1988年起進軍大銀幕,1990年演出電影【致命賭局】,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提名。1999年主演電影【美國心玫瑰情】,精湛演技讓她榮獲英國電影學院獎,以及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和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女主角獎。
 
2005年,她再以【縱情天后】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提名,並掄元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獎。她在劇情片和浪漫喜劇的表現都令人驚豔,2010年演出女同志片【性福拉警報】,突破既有形象,刻劃出不同以往的角色性格,讓她又再度於金球獎封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於2013年接演新片【聽說愛情回來過】,再度於浪漫喜劇片中大顯身手,飾演難忘摯愛的寡婦,精彩演繹愛戀中的細膩情感。
 
 
艾德哈里斯Ed Harris  飾演 湯姆Tom/蓋倫Garrett

 1950年11月28日出生於美國紐澤西州,畢業於奧克拉荷馬市大學,之後進入加州藝術學院攻讀表演。早期多演出舞台劇,累積深厚扎實的表演實力,1983年演出電影【太空先鋒】讓他一舉成名,1995年憑藉電影【阿波羅13】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男配角獎雙料提名。2001年則以電影【楚門的世界】,榮獲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他嘗試許多不同的角色路線,不論是正義凜然或是邪惡陰沉的角色,他都能輕鬆勝任。他演而優則導,2000年自導自演電影【畫家波拉克】,描述二十世紀知名美國畫家傑克森波拉克的傳奇人生,不僅在多倫多影展榮獲最佳男主角獎,更首度以男主角之姿入圍奧斯卡獎。2002年在電影【時時刻刻】飾演愛滋病患,再度讓他獲得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他熱愛舞台與表演,曾經說過:「只要我還健康,我會一直演下去!」他在新片【聽說愛情回來過】分飾兩個角色,並和安奈特班寧飾演的悲傷寡婦陷入甜蜜熱戀。
  
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  飾演 羅傑Roger

1951年7月21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是好萊塢極具盛名的喜劇泰斗,也是得獎常勝軍,曾三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並榮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還曾六度獲得金球獎殊榮,其中包含2005年獲得的金球獎終身成就獎,影壇地位非常崇高。
 
不論大小銀幕,他都能展現傲人演技。1970年代開始演戲,早期多演出電視影集,喜劇潛力也因此爆發。1987年主演戰爭喜劇電影【早安越南】,在片中飾演美軍電台主持人。他在片中的播報台詞多為即興創作,幽默逗趣的表演方式讓他聲名大噪,並榮獲金球獎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男主角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1989年演出【春風化雨】,在片中呈現緊密的師生關係,也成為他的經典代表作之一。1997年更以劇情片【心靈捕手】奪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完美展現他的演技長才。他的作品還包含【莫斯科先生】、【睡人】、【變人】、【奇幻城市】、【窈窕奶爸】、【野蠻遊戲】、【冠軍老爹】、【博物館驚魂夜】系列等片。他在2013年的最新作品【聽說愛情回來過】當中,飾演暗戀紅粉知己多年,並默默守護對方的暖男。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咎愛   下則:性愛成癮的女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