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期上映 > 第2張臉
第2張臉
Another Woman’s Face
類  型: 喜劇、愛情
片  長: 1時24分
導  演: 帕皮柯西嘉托( Pappi Corsicato)
演  員: 蘿拉琪雅蒂( Laura Chiatti) 、 歷山卓普萊希奧西( Alessandro Preziosi) 、 李諾關西耶里( Lino Guanciale)
官  網:
年  代: 2012
語  言: 義大利語
發行公司: 聯影/聯贏
上映日期: 2014-01-10
★榮獲提名羅馬國際電影節最佳影片
★榮獲提名義大利電影新聞記者協會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服裝設計
★榮獲提名義大利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
★西雅圖國際影展 大獲好評
★義大利名模 蘿拉琪雅蒂 美艷動人震撼演出


一場意外、兩張臉孔,玩弄於手心的變臉遊戲
設在群山環抱、彷若世外桃源的美麗莊園,醫美診所正開著狂歡舞會,門裡門外被繃帶纏繞頭部、胸部的美容患者,有如現代木乃伊滑稽怪異,遊盪於青翠蓊鬱的阿爾卑斯山林間,他們用時間及金錢換取美麗的面容,渴望再次受到愛的撫觸。一場飛來橫禍讓名主持人面貌幾乎全毀,為鞏固演藝地位,她決定動刀徹底變臉,以「另一張臉」重新出發,消息一出引起大批媒體蜂擁關注,趁機炒作話題,全球觀眾再度為她瘋狂!

電影描述過氣女星為了拼版面,將腦筋動到自己的生財工具「臉」上,不料情勢失控,竟意外演變成一場荒誕可笑的庸俗鬧劇,融合美式浪漫元素與義大利諷刺經典,遊走在肥皂劇與情境寫實之間,師承阿莫多瓦的黑色幽默手法卻是青出於藍,更因此榮獲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服裝設計提名!名模出身的義大利影后飾演美麗主持人,身著綴滿精緻刺繡與打摺的訂製連身裙,穠纖合度的姣好身材一覽無遺,隨著交響樂跨出婀娜貓步,為整部電影的濃郁義式風情完美定調,令人迷醉不已!

【關於電影】

與阿莫多瓦嘲諷喜劇齊名
導演柯西嘉托 (Pappi Corsicato) 跟隨西班牙嘲諷喜劇大師阿莫多瓦 (Pedro Almodovar) 多年,師承他的前衛風格,更開創獨具個人特色的「彩色」幽默。新作《第2張臉》運用亮麗的色彩以及誇張的手法,替女星打造一齣令人玩味的換臉劇碼,詼諧逗趣的原創劇本成功勾勒出現代醫美中心林立、追逐表象的社會風氣,也大膽諷刺媒體見獵心喜如嗜血蒼蠅的傳媒文化。影片主角貝拉 (蘿拉琪雅蒂 Laura Chiatti 飾) 是媒體寵兒,也是追名逐利的企業家,她深諳透過媒體報導和電視轉播,將自身不幸轉化成一場精彩演出,吸引大批民眾不遠千里而來,因為人人都同樣渴望「現身」成為事件要角,即便只是扮演旁觀者的角色也心意足。

貝拉代表這個社會尖刻的一面,媒體操弄表象凌駕意涵,現實與虛構之間的界線消融,謬者恆信的價值觀當道,就連蒼翠優美的山區,以及座落其間的莊園診所,都形成自然美與人工雕琢的強烈對比。診所內滑稽的現代木乃伊另成一個小宇宙,他們正接受著美容塑身,其熾熱的慾望比診所外的大自然更為真切,令未經修飾的山景黯然失色,如雲端城堡般虛幻不實。《第2張臉》拋開道德批判,以諧趣的表現手法讓觀眾對這些誇大又忠實反映現代人心態的角色,產生一種可笑又認同的矛盾心情。

DIRECTOR – PAPPI CORSICATO
帕皮柯西嘉托 (Pappi Corsicato) 1960年出生於那不勒斯,父親是義大利知名建築師,原本打算繼承父親衣缽的他,後來轉往紐約學習舞蹈及編舞,三十歲時因緣際會成為大導演阿莫多瓦的助理,協助《綑著妳,困著我》拍攝工作,從此走上電影的不歸路。1993年推出首部自編自導作品《自由Libera》,初試啼聲即獲頒義大利金球獎最佳電影處女作,以及銀絲帶獎的最佳新銳導演,此後持續創作不懈,除了劇情片之外,還以當代藝術為主題拍了一系列的紀錄片。他的作品深受阿莫多瓦影響,同時獨具個人的「彩色」幽默,擅長運用通俗諧趣的黑色搞笑喜劇,抒發身為知識份子的深切自省。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媽媽要我愛男人   下則:醉鄉民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