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太陽之家
太陽之家
Family Bond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23min
導  演: 権野元( Hajime Gonno)
演  員: 山口麻友( Mayu Yamaguchi) 、 永山瑛太( Eita Nagayama ) 、 飯島直子( Naoko Iijima) 、 長渕剛( Tsuyoshi Nagabuchi) 、 廣末涼子( Ryoko Hirosu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digi/
年  代: 2020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20-09-25
把眼睛閉上,就能慢慢看見將來會蓋在這裡的房子喔!
 
信吾(長渕剛)是鎮上首屈一指的木匠工頭,給人滿滿「硬漢」印象,渾身散發職人光采的他,同時也是個古道熱腸的男人,他的夢想是希望帶給所有人快樂與滿足。他有一位能幹的妻子美沙希(飯島直子),以及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兒柑奈(山口麻友),三人過著平凡幸福的日子。直到某天,信吾在工地遇見了美女保險員芽衣(廣末涼子),芽衣是一名單親媽媽,與小學二年級的兒子龍生相依為命。總是對美女無法招架的工頭大叔,不僅買了保險,還莫名答應芽衣把龍生帶回家照顧二個星期。面對害羞內向、缺乏父愛的龍生,信吾決心要好好鍛鍊龍生,讓他成為一名正港的男子漢。龍生逐漸敞開心房,真心愛上這個像是「父親」一樣的工頭大叔。隨著兩人感情愈來愈好,信吾默默作出了一個決定,要為芽衣和龍生母子親手打造一間房子,卻也因此和妻子、女兒,以及徒弟高史(瑛太)關係陷入緊張,直到某天,一名自稱是龍生父親的男人突然出現…。
 
【關於電影】
 
長渕剛出道40週年首次挑戰柔情主題,自然傳遞情感的溫度
《太陽之家》以柔情為主軸,自然表達各種不同形式的愛。故事以長渕剛飾演的川崎信吾為主角,講述他在面對人與人之間的複雜關係以及對家庭羈絆的掙扎,同時如何去堅持屬於自己家庭之愛的信念。作為長渕剛出道40週年的作品,其中有許多故事與意義都來自他的想法,他在訪問中說到:「每個人都會對劇本擁有不同的想法、激情與愛,但這些情感並不會自行從劇本中生長,而演員便要藉著這些情緒與專業讓劇本更加立體。」因此許多橋段都並非原本劇本的安排,而是隨人物的真正心情推進;為了能具體且自然的呈現,権野元導演會與演員們花上大量的時間相處與討論,讓他們發揮個人色彩與身而為人的那份柔軟特質。電影中所講求的真實感,除了透過演員的表演之外,「房子」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由於主角的木匠身分,使導演避免利用動畫去呈現這個信吾的重要之物,因此劇中所出現的房子請來真正的木匠從基礎去建造而成,同時也希望觀眾可以感受到劇組傳遞出屬於人的「溫度」。
 
主題曲是送給劇組的情書,展現真實《太陽之家》的溫暖情感
「家庭的羈絆並非血緣的連結,而是只要擁有愛就可以成為家人。」是《太陽之家》最直接傳遞的核心,飾演主角妻子的飯島直子在採訪中提及:「每一位觀眾都能以不同的角度從中感受到愛,每一個人所認為的愛也不同;愛是存在於每一個人日常生活中的。」希望觀眾能體會到這個故事充滿著「深厚的愛」。劇組之間也有著溫暖緊密的氛圍,在拍攝現場長渕剛會以「直醬」稱呼飯島直子,飯島直子也不時關心著山口麻友,以及大家與飾演龍生的童星潤浩時常有純真可愛的互動,開朗與溫馨感讓「太陽之家」更顯得真實。電影主題曲〈Orange〉由長渕剛操刀製作,
歌曲的樣貌也在進入拍攝後半段時出現於他耳中,他形容「這首歌是大家的成果,不想與如此充滿愛的團隊分離,因此寫了這首像情書般的歌曲送給大家。」藉由歌曲表現出「此刻」的那股溫柔,也傳遞了太陽之家的美好關係。
目前無幕後花絮
搖滾巨出道40年紀念作 傳遞出屬於人的「溫度」
上則:啊,荒野 後篇   下則: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