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阿嬤,不要忘記我
阿嬤,不要忘記我
Grandma Is All Good
類  型: 劇情、家庭
片  長: 98分鐘
導  演: 伍白龍( Jacky Woo)
演  員: 富士真奈美( Manami Fuji) 、 寺田心( Kokoro Terada) 、 平泉成( Sei Hiraizumi) 、 內田裕也( Yuya uchida) 、 土屋貴子( Takako Tsuchiya)
官  網:
年  代: 2018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水元素
上映日期: 2019-07-05

★ 2018年米蘭國際影展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雙料得主
★ 暢銷得獎繪本改編 感動超過十萬人的跨世代文學
★ 繼《去看小洋蔥媽媽》後,又一讓你笑著流淚的療癒系電影




天性膽小的小翼(寺田心 飾),與即將過七十七歲生日的阿嬤、阿公、爸爸、媽媽,一家五口住在一起。小翼最喜歡阿嬤了!只要有什麼問題,做錯了什麼事,他都會第一時間來找她,阿嬤總會笑著跟他說「沒關係」,就連在學校被欺負,翼也會找阿嬤訴苦、談心,阿嬤溫暖的陪伴是小翼不可或缺的存在。

而這樣的阿嬤有一天卻開始不一樣了,同樣的問題反覆問了好幾次,最擅長的編織也編不出來,常常會突然發脾氣,任由最喜愛的盆栽枯萎,為了小翼而做的果醬卻自己一個人吃完……小翼不知道阿嬤怎麼了,聽大人說好像她好像是生病了,他開始害怕這樣的阿嬤,而漸漸疏遠她。直到有一天,阿嬤連鞋子也沒穿的就跑出門失蹤,小翼開始忍不住擔心起來……

本片改編自楠章子的繪本《阿嬤,沒關係》,這是由他本身的看護經驗所寫下的故事,有別於以往以成年人的角度出發,故事是以小朋友的觀點及世界觀出發,對於「突然變得怪怪的」的阿嬤去認識並了解什麼是「失智症」? 因為淺顯易懂又貼近生活,在日本發行後不僅受到小朋友歡迎,連大人也看了也感動不已,被譽為「不止兒童讀了會哭,連大人也忍不住」的跨世代文學,並先後被選為青少年讀書心得全國比賽小學低年級組的選讀代表,以及第三屆「兒童筆社大獎」的最佳童話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阿嬤,不要忘記我》公益首映會 The Lighters 萊特、汪建民現身力挺
《阿嬤,不要忘記我》原著作者楠章子 專訪
實力派組合「The Lighters 萊特」淚推《阿嬤,不要忘記我》獻唱中文宣傳曲「眨眼」
日本暢銷繪本改編電影《阿嬤,不要忘記我》大人小孩看完都笑著流淚
上則:追龍Ⅱ:賊王   下則:再見了,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