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深秋的黎明
深秋的黎明
A Season in France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01 min
導  演: 麥哈梅沙雷赫魯( Mahamat Saleh Haroun)
演  員: 艾瑞克艾伯納尼( Eriq Ebouaney) 、 桑德琳波奈兒( Sandrine Bonnair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olafilmselection/
年  代: 2017
語  言: 法語 (法國)
發行公司: 可樂電影
上映日期: 2018-03-23

★ 2017多倫多影展 特別放映單元
★ 2018鹿特丹影展 聚光燈單元
《吶喊之男》坎城評審團獎導演 震撼影壇新作!
淒美的人文主義。」–法國電影評論家Nicolas Bardot
►「以黑暗但充滿感情的角度,描繪在巴黎底層非法移民的掙扎。」–美國知名電影報刊《Hollywood Reporter》


「為了不要掉下淚來,男人得露齒笑開懷。」–中非查德俗諺
 
  中非共和國因宗教種族衝突連年內戰,高中教師阿巴斯被迫帶著孩子遠離家園,逃往法國申請政治庇護,他於市場中謀得一職,努力重拾心靈碎片,妻子遭民兵殺害的傷痛卻如影隨形,在孩子面前,選擇吞下淚水與夜夜縈繞的惡夢。阿巴斯與法國女子卡蘿相戀,為他帶來一絲溫暖,但當阿巴斯的庇護申請遭到駁回,他面臨重大的抉擇,一個關乎所有人的決定……深秋寒意漸濃,黎明的曙光能否照亮前方的道路?

  坎城評審團獎導演麥哈梅沙雷赫魯(Mahamat Saleh Haroun)前作《雨季不再來》(Daratt,2006)、《吶喊之男》(A Screaming Man,2010)探討非洲內戰造成的影響,新作《深秋的黎明》則是他首次在非洲以外的執導作品,以淒美溫柔的影片調性,寫實描繪中非難民家庭在法國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威脅,並記載主角阿巴斯流亡異鄉的情感記憶,即使被禁錮於法律牢籠之中,仍能在絕望幽谷透出一縷微光。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裸色愛情   下則:魔女席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