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100公尺的人生
100公尺的人生
100 metros
類  型: 劇情、勵志、運動
片  長: 1時49分
導  演: 馬塞爾巴雷納( Marcel Barrena)
演  員: 丹尼羅維拉( Dani Rovira ) 、 卡拉埃雷賈德( Karra Elejald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7-04-28
★ 強勢問鼎西班牙「高第獎」11項大獎!
★ 真人真事改編,繼【逆轉人生】後最感人勵志電影!
★ 面對多發性硬化症永不放棄,堅持自我跑出三鐵之路!
★ 【風流西班牙】哥雅獎票房巨星丹尼羅維拉催淚主演!
★ 【黑色追緝令】威尼斯影后瑪麗亞德梅黛洛驚豔演出!
★ 西班牙演技派巨星齊聚,榮獲「高第獎」最佳男、女配角獎肯定!

故事介紹:


<不要讓任何人告訴你,你做不到>
擁有完美人生與家庭的成功企業家拉蒙(丹尼羅維拉飾演),正期待第二個孩子的誕生,此時醫生卻告訴他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硬化症」(MS),並已經開始發病,自己很快將連100公尺的距離都走不到。此刻的他,並沒有選擇放棄人生,反而決定為了即將出世的孩子成為鋼鐵人,努力配合化療,並在前體育老師的岳父(卡拉埃雷賈德飾演)幫助下,開始練習鐵人三項:3.8公里游泳、180公里腳踏車,以及42公里馬拉松。他決心突破疾病限制,跑出自己的鋼鐵之路!
 
關於電影:

<最催淚的運動員真實故事,感動躍上大銀幕>
【100公尺的人生】改編自西班牙真人真事,描述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在得知自己罹患多發性硬化症後,決心為了家人跑完鐵人三項的感人故事。本片真實人物拉蒙阿羅約(Ramon Arroyo)在32歲時診斷出罹患「多發性硬化症(MS)」,不同於俗稱的漸凍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醫生建議拉蒙不要再做激烈運動,未來可能連跑100公尺都會有問題。不過拉蒙卻沒有放棄人生,並秉持人生口頭禪:「投降永遠不是我的選項!」他積極訓練自我,並在九年後參與鐵人三項,甚至是其中最困難的超鐵(Ironman Triathlon)項目,包含3.8公里游泳、180公里腳踏車、42公里馬拉松。由於超鐵的英文為「Ironman」,也讓拉蒙在訪談時提到:「鐵人三項只是一段距離,我們要成為自己的鋼鐵人,並跑出自己的路!」他最後以12小時37分10秒成績,與妻子及兩個年幼的兒子攜手,共同完成鐵人三項!
 
這個真實故事激勵了不少人,如今終於改編電影登上大銀幕,由新銳導演馬塞爾巴雷納(Marcel Barrena)執導。馬賽爾曾以【小小世界】(Mon petit)榮獲西班牙高第獎最佳紀錄片獎,並入圍有「西班牙奧斯卡」之稱的哥雅獎最佳紀錄片獎。尤其本片演員都是一時之選,找來打破西班牙影史票房紀錄的【風流西班牙】(Spanish Affair)男主角丹尼羅維拉(Dani Rovira)領銜主演,並搭配有「西班牙艾爾帕西諾」之稱的資深演員卡拉埃雷賈得(Karra Elejalde)飾演丹尼的岳父,這也是卡拉繼【風流西班牙】與【風流西班牙2】後,第三度搭檔丹尼飾演他的父親,卡拉並以本片榮獲高第獎最佳男配角獎,同時入圍哥雅獎最佳男配角獎。此外,飾演丹尼妻子的亞麗珊德拉希門涅絲(Alexandra Jimenez)也榮獲高第獎最佳女配角獎肯定!
 
卡拉埃雷賈得在訪談時透露,在他答應演出的時候,其實男主角人選還沒確定,他因此推薦製片邀約丹尼演出,不僅是因為丹尼畢業於體育相關科系,他本身具備的喜感,也為本片許多幽默橋段帶來精采呈現,讓全片笑淚交織,感動無比。值得一提的是,劇組在本片的西班牙首映會上,邀請許多西班牙多發性硬化症的相關團體前來觀賞,也讓眾多飽受疾病之苦的觀眾,十分感謝劇組拍攝這部電影,為他們帶來很大的希望與鼓勵。演員群也現身支持,女主角亞麗珊德拉表示:「這部電影是比我生活更重要的事。」丹尼也特別推薦:「這不是一部悲傷的電影,它會感動你,會讓你哭,但那不是因為悲傷。拉蒙在得知自己生病之後,花費三年時間待在家裡,想自己不能走路該怎麼辦,但這個故事也是要告訴你,不要認為自己什麼事都無法完成,更不要讓任何人跟你說『你做不到』!」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星際異攻隊2   下則:末日前上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