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何者
何者
Someone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7分
導  演: 三浦大輔( Daisuke Miura)
演  員: 佐藤健( Takeru Sato) 岡田將生( Okada Masaki) 菅田將暉( Masaki Suda) 二階堂富美( Fumi Nikaido) 山田孝之( Yamada Takayuki) 有村架純( Kasumi Arimura)
官  網: http://goo.gl/sSPtQa
年  代: 2016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7-01-06
★ 青年男女職場生死鬥,思考職涯規畫必看傑作!
★【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朝井遼「直木賞」獲獎作品改編!
★ 精準刻劃青年男女求職心境,驚人逆轉真相,結局切勿爆雷!
★ Perfume、卡莉怪妞鬼才製作人中田康貴打造動感原創配樂!
★ 強勢榮登日本新片票房冠軍,網友驚喜、盛讚口碑熱烈蔓延!
★ 集結日本藝能界引以為傲的演技派新銳,脫胎換骨狂飆演技!
★ 日本影壇前所未有的「超觀察系娛樂大片」,正式登台獻映!

 

劇情介紹

戀愛、友情、求職、背叛,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一切
五位即將邁入職場的年輕男女,機緣巧合聚集在一個屋簷下,把這裡當成討論求職策略的秘密基地。他們分別是擅長冷靜分析的拓人(佐藤健飾演)、拓人看起來遊手好閒的室友光太郎(菅田將暉飾演)、光太郎的前女友瑞月(有村架純飾演)、住在拓人樓上的求職女強人理香(二階堂富美飾演),以及跟理香同居並不積極求職的隆良(岡田將生飾演)。唯一冷靜觀察五人互動的,就是拓人的話劇社前輩(山田孝之飾演)。
 
他們互相加油打氣,友誼、戀愛、背叛等情感一一交織出他們的青春正盛。面對朋友們紛紛找到工作,拓人實在無法真心恭賀。他不懂,為什麼那樣子的他能得到工作,而自己卻一個錄取通知都沒有?履歷表上的簡短字句,到底又能代表著什麼?眼看求職季即將邁入尾聲,究竟拓人能否找到工作,開啟另一段嶄新人生呢?

電影介紹
前所未見的超觀察系娛樂大片,震撼結局,切勿爆雷!
《何者》改編自日本新生代作家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作品。他的出道小說作品,即是描繪當今高中生百態的【聽說桐島退社了】,當時改編電影登上大銀幕,不僅拿獎拿到手軟,更被台灣媒體譽為「金馬奇幻影展人人傳頌的神作」!這回他從高中生活,轉而關注社會新鮮人的求職過程,描述五位面臨畢業求職的大學生,他們一面互相鼓勵,一面各懷鬼胎面對彼此;其中所展現的友情、愛情、背叛、善良與偽善,都寫實投射出年輕人內心的迷惘與徬徨。小說一推出即轟動文壇,不僅被《達文西雜誌》評鑑為2013上半年「Book of the Year」小說類第二名,更在亞馬遜(Amazon)獲得讀者四顆星推薦,就連宮部美幸、渡邊淳一、桐野夏生等知名作家都聯袂好評,甚至獲得有「日本文壇奧斯卡」之稱的「直木賞」肯定,讓他成為直木賞50年來的最年輕得主。許多讀者在閱讀後也紛紛表示:「劇情實在太寫實了」、「求職時看到會超想撞牆」。尤其故事後半段的顛覆式逆轉真相,更是讓眾多讀者看到全身起雞皮疙瘩!
 
如今這本話題小說終於登上大銀幕,找來年紀輕輕就拿下無數戲劇獎項肯定的鬼才導演三浦大輔執導;他在前作《敏行快跑》與《愛的放題》那深植人心的執導方式,也在本片一覽無疑。全片以推特、臉書等社群網路普及的現代社會為背景,讓幾位擁有類似處境的年輕人,為了找到理想工作而聚在一起,不論是商討求職對策,或是彼此加油打氣。乍看正向溫馨的劇情背後,導演也將鏡頭對準他們面對個人虛擬形象與真實自我世界的相互矛盾,一如男主角矛盾在140個字可寫的推特文章,那些隻字片語能否完整展現出人的完整樣貌。導演也運用他過去執導舞台劇的表現手法,在情節中穿插舞台劇表演畫面,並將戲劇融入男主角的生活當中,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模糊了過去與當下、現實與虛擬的界限,勢必將讓觀眾耳目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劇組還找來成功打造Perfume、卡莉怪妞的鬼才製作人中田康貴擔綱音樂製作,他也脫離拿手風格,配合演員的情緒去創作樂曲,貫穿全片成為重要靈魂。主題曲更與目前詢問度最高的創作鬼才米津玄師共同打造,歌詞精確掌握年輕人的煩惱與世代觀感。
 
本片六位主要角色,找來日本藝能界最難喬時間的演員們,在求職場面與對手們互飆演技。男主角「拓人」是冷靜分析系男子,由主演《神劍闖江湖》、《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等片的人氣實力派演員佐藤健擔綱。曾在《暗殺教室》帥氣演出的菅田將暉,則飾演拓人的室友「光太郎」;角色乍看遊手好閒、實際卻是快要取得內定的天真爛漫系男子。《墊底辣妹》有村架純則飾演光太郎的前女友「瑞月」,是在片中對拓人懷抱若有似無情愫的腳踏實地系女子。住在拓人樓上的求職女強人「理香」,由曾獲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肯定的二階堂富美擔綱。而與理香同居、刻意不積極求職的天馬行空創作系男子「隆良」,則由曾獲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肯定的岡田將生飾演。至於唯一冷靜觀察這五人,同時也是拓人話劇社前輩的「澤學長」,則由近期以《勇者義彥》系列轟動日劇迷的山田孝之飾演。為了揣摩角色,演員們也被安排參加真實的「企業求職體驗」。對他們來說,不論是履歷表撰寫,或是跟面試官談話,都是未曾經歷過的場面,對於詮釋角色有相當大的幫助。
 
本片並被日本媒體譽為「前所未見的超觀察系娛樂大片」,並在上映首週末兩天吸引超過13萬人前往觀賞,取得1億8200萬日圓(約台幣5100萬元)的亮眼票房表現,成功登上新片票房冠軍寶座。究竟片中角色有沒有辦法取得「內定」?在取得「內定」之後又會成為「何者」?如今本片終於登「台」獻映,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

導演介紹
三浦大輔(Daisuke Miura)

1975年出生於北海道,是日本知名舞台劇編劇、導演、電影導演及劇團總監。就讀早稻田大學期間,他組織劇團「Putodo-ru」,由他自編自導該劇團的所有舞台劇演出,他也先後在2000年與2004年榮獲日本網路演劇大賞的新人公演獎與最優秀演劇公演獎肯定。此外,他也參與其他劇團的舞台劇演出,並在2011年為向井理首次主演的舞台劇「The Shape of Things」擔任監製,2013年又執導Lily Franky主演的舞台劇「脫衣舞孃物語」。
 
電影方面,他在2003年首度挑戰電影編導,與溝口真希子聯手執導《初戀》,即獲得日本PIA電影節的評審團特別獎肯定。2010年的《敏行快跑》改編自花澤健吾的同名暢銷熱血漫畫,並請來「銀杏BOYZ」主唱峯田和伸與松田龍平展開一段求愛大作戰,當年並入選高雄電影節放映。2014年的《愛的放題》,即是改編自他擔任編導的同名獲獎舞台劇作,以大膽辛辣的表現方式,深沉刻劃人性的陰暗面與社會真實百態,並犀利揭露都會男女壓抑的情慾與情緒,成為該年的話題作品,從一開始的小規模上映,上映超過100天依舊欲罷不能,讓上映戲院遍佈到全日本,成為日本藝文電影界的異例,更有影評人力讚他擅長以巧妙手法嘲諷、 揭露人們藏在骨子裡的惡毒本性。
 
時隔兩年,三浦大輔推出最新電影作品《何者》,改編自【聽說桐島退社了】原著作者朝井遼的「直木賞」獲獎著作,並找來日本藝能界多位實力派年輕演員,成功獲得觀眾高度關注。導演也大膽改變小說的表現方式,以男主角的劇團經歷出發,在片中穿插許多舞台劇表演畫面,好似將戲劇融入男主角的人生當中,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模糊了過去與當下、現實與虛擬的界限,絢爛的表現手法勢必讓觀眾耳目一新。本片也在上映後取得票房佳績,不僅登上新片票房冠軍寶座,更是他截至目前為止最賣座的電影作品。
 
【三浦大輔導演作品年表】
2010《敏行快跑》
2014《愛的放題》
2016《何者》

角色介紹

佐藤健Takeru Sato  飾演 二宮拓人
他在2016年的最新作品《何者》當中,飾演冷静分析系男子「二宮拓人」。他在大學演劇部擔任編劇,觀察能力高強。為了在大學畢業前找到工作,他與朋友們聚集討論求職策略,並擅於在就職活動上分析他人。他不斷質疑履歷表、一分鐘自我介紹那些簡短字句,究竟能把一個人的全貌表現出多少。眼看求職季即將進入尾聲,他能否成為心目中憧憬的somebody呢?
 
 
有村架純Kasumi Arimura 飾演 田名部瑞月
她在最新演出作品《何者》當中,飾演腳踏實地系女子「田名部瑞月」。片中她曾與菅田將暉飾演的「光太郎」交往,並從國外回到日本後,與佐藤健飾演的「拓人」相見,殊不知拓人其實一直暗戀著她,是五人當中的傾聽者角色。值得一提的是,她也以本片的精湛演出,榮獲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
 
二階堂富美Fumi Nikaido  飾演 小早川理香
她在2016年的最新作品《何者》當中,飾演自我意識強烈系女子「小早川理香」。住在佐藤健飾演的「拓人」樓上,並與岡田將生飾演的「隆良」同居交往當中。她就讀外語學院的國際教育系,語文程度優,並擅於模擬分析各類面試與履歷,對就職活動非常投入,每天都會在推特上發表正面留言,並期望趕快進入職場成為戰力。
 
 
菅田將暉Masaki Suda  飾演 神谷光太郎

他在片中飾演天真爛漫系男子「神谷光太郎」,學生時代就積極參與樂團活動,角色率直且勇於接受挑戰,溝通能力高超。他除了是佐藤健飾演「拓人」的室友,也是有村架純飾演「瑞月」的前男友。
 
 
岡田將生Okada Masaki 飾演 宮本隆良
他在最新作品《何者》當中,飾演天馬行空創作系男子「宮本隆良」。是二階堂富美飾演「理香」的同居戀人,目前跟她同居三星期。頗具文青性格的他,雖然表面上不刻意積極求職,卻偷偷瞞著大家進行求職行為。
 
 
山田孝之Takayuki Yamada  飾演 澤前輩
不論愛情、搞笑、劇情、懸疑等多種類型電影,山田孝之都能完美化身成片中角色,無疑是演技精湛的實力派演員。他在2016年的最新電影《何者》當中,飾演博聞系男子「澤前輩」,是佐藤健飾演「拓人」景仰的演劇部前輩,由於有研究所推薦,可以直接取得工作內定,也是唯一冷靜觀察其他五人互動的角色。
目前無幕後花絮
菅田將暉《何者》發揮表演「即戰力」 開口唱三曲自爆「腳發抖」
有村架純《何者》清新脫俗 獲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肯定
上則:黑吃黑   下則:我不是潘金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