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新居風暴
新居風暴
The Salesman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04分
導  演: 阿斯哈法哈蒂( Asghar Farhadi)
演  員: 塔蘭妮阿莉多絲蒂( Taraneh Alidoosti) 沙哈布侯賽尼( Shahab Hosseini)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6
語  言: 波斯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12-09
★勇奪慕尼黑電影節最佳國際電影大獎
★榮獲阿姆斯特丹電影節最佳影片大獎
★榮獲溫哥華國際影展最受歡迎國際電影
★榮獲芝加哥國際影展評審團大獎
★代表伊朗角逐2017奧斯卡


劇情介紹
本以為就此展開新居生活,她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
伊瑪德和拉娜是一對夫妻檔演員,因為工安問題被迫遷出原本的家,住進了德蘭的一幢公寓裡。他們本以為就此展開新居生活,不料妻子拉娜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昏厥的她被鄰居送往醫院急救…。

出院後的拉娜返回公寓休養,卻因內心恐懼而急欲搬離,使忙於演出的伊瑪德蠟燭兩頭燒,精神備受折磨。為替妻子拉娜及兩人遭受的精神威脅討回公道,伊瑪德決心找出兇手。他明查暗訪找到了一輛可疑貨車,竟發現車主與這幢公寓的前房客關係密切。更令他驚訝的是,前房客是個放蕩的女人,公寓曾是她的「愛巢」,不少男人都口耳相傳來此尋歡…。

當伊瑪德抽絲剝繭、查出兇手身分時,拉娜卻因當時昏厥、不確定事件真相,而遲遲不願報警。伊瑪德於是計誘兇手現身,並召來拉娜對質,不料引爆出更多驚人真相,不僅一一考驗著這對夫妻的婚姻與感情,更使兩人陷入難以預料的人生風暴…。

電影介紹
高潮迭起IMDb獲8.6高評《新居風暴》1砲雙響坎城奪2獎
以電影《分居風暴》揚名全球的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今年推出新作《新居風暴》(The Salesman),一砲雙響連奪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兩座大獎,再次打破「1片不給2獎」的國際影展慣例。該片劇情高潮迭起、轉折驚人,不僅具有希區考克式的懸疑風格,更呈現人性最高貴的寬恕價值,後座力十足、讓觀者深受震撼,被英國【衛報】形容為「精心設計、價值非凡的傑作」,美國專業影評網IMDB更創下8.6的超高評分。

《新居風暴》劇情講述一對剛遷離舊居的舞台劇演員夫妻,本期待搬到新居能展開全新生活,卻未料妻子竟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丈夫一心想為妻復仇,卻在抽絲剝繭的同時,一步步陷入始料未及的人生風暴…。該片將男女主角的婚姻生活與舞台演出交織呈現,宛如外況與內心的交戰,綻現出極驚人的戲劇力道。之前曾以《分居風暴》榮登柏林影帝的男星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此次以為妻追兇的丈夫角色,在受害與加害、復仇與寬恕的兩難抉擇中,爆發出強大的演技,勇奪坎城影帝大獎。

法哈蒂這部評價極高的新作,不僅質疑了伊朗社會依然高掛的父權,也充滿對女性處境的悲憐,更凸顯中產階級無處棲身的困境與無力感,和他描述夫妻為移民而辦離婚的前作《分居風暴》相隔5年,卻渾然呼應。同時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的《新居風暴》,透過環環相扣的人性探索,將社會階級與主流價值反覆檢證,坎城獲獎後更橫掃慕尼黑、芝加哥、阿姆斯特丹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並代表伊朗角逐2017奧斯卡,堪稱今年最精彩好看的電影。

導演介紹
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

生於1972年,13歲時就參加電影社團,並拍攝了第一支短片,更在1991年進入德黑蘭大學前,完成了5部短片的拍攝。他大學主修戲劇,這也影響了之後他電影的風格。法哈蒂的畢業論文主在捍衛哈洛德品特(Harold Pinter)的作品,並探討他戲劇中暫停與沈默的作用性。畢業後,他進入塔比阿特莫達勒斯大學(Tarbiat Modares University)攻讀舞台導演碩士,並在那時開始撰寫一些廣播劇以及電視影集。在取得舞台導演碩士學位之後,他隨即開始執導自己撰寫的電視影集,代表作品有《城市寓言》(A Tale of City)、《分居風暴》。

在《分居風暴》於各國上映的同時,阿斯哈法哈蒂與家人也搬至法國,拍攝電影《咎愛》(The Past),該片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女主角大獎,並提名金球獎與法國凱撒獎最佳外語片大獎。《咎愛》之後,阿斯哈法哈蒂開始籌劃一個在西班牙拍攝的故事,並邀請到阿莫多瓦監製,但他為了拍攝新作《新居風暴》而延後該片拍攝。《新居風暴》在坎城奪下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劇本雙料大獎,並代表伊朗繼《分居風暴》再次角逐奧斯卡。

角色介紹
沙哈布侯賽尼(Shahab Hosseini)

演技精湛的他這次在《新居風暴》有兩種演出,舞台上窮困潦倒的「推銷員」令人同情憐憫,舞台下的戲劇老師個性卻直率衝動,而他將兩種截然不同性格發揮得淋漓盡致,分秒都緊扣觀眾的心…。

塔蘭妮阿莉多絲蒂(Taraneh Alidoosti)

塔蘭妮阿莉多絲蒂在新片《新居風暴》飾演一名舞台劇女演員,由於住宅突然因工安受損,她與丈夫只得遷至新居,卻意外在家中遭到外人襲擊。由於伊朗社會男女極度不平等,受辱的她只得隱忍,甚至不敢跟丈夫吐實。然而際遇堪憐的她,卻是全片最仁慈的人,一場她為寬恕兇手、甚至不惜反嗆自己魯莽丈夫的戲,塔蘭妮演來相當動人…。

目前無幕後花絮
法哈蒂攻奧斯卡《新居風暴》狹路相逢阿莫多瓦
進軍奧斯卡獲背書《新居風暴》慕尼黑奪大獎
坎城爆雙響《新居風暴》勇奪影帝劇本雙料大獎
上則:大釣哥   下則:通靈美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