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遇見街貓BOB
遇見街貓BOB
A Street Cat Named Bob
類  型: 劇情、溫馨、勵志
片  長: 1時43分
導  演: 羅傑史波提斯伍德( Roger Spottiswoode)
演  員: 路克索德威( Luke Treadaway) 、 潔思敏婷卡( Jasmine Trinca) 、 珊曼莎摩頓( Samantha Morton) 、 潔西卡史瓦茲( Jessica Schwarz) 、 潘麗麗( ) 、 邱淑容( Chiu Shu-Jung) 蓮娜歐琳( Lena Olin) 、 薩瓦法吉( Sarwar Fazil)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年  代: 2016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6-12-16
★ 感動全球真實故事改編,同名小說全球熱銷千萬冊!
★ 全球最紅街貓「BOB」本尊躍上大銀幕,貓奴必看感人電影!
★ 好評入選2016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票券秒殺影迷口碑狂讚!
★《永不妥協》路克索德威,完美詮釋英倫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


劇情介紹

遇見你之前,我是一個人;遇見你之後,我們是一家人
在街頭自彈自唱兼賣《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的詹姆士(路克索德威飾演),在家中意外發現一隻腿受傷的瘦弱小貓。當時他正在戒毒,卻沒有因為經濟壓力棄牠不顧,反而耐心照顧牠直到康復,並將牠取名為「Bob」。
 
隨後,詹姆士試圖將Bob放回街頭,沒想到Bob竟對詹姆士產生依賴,再也不離開他。詹姆士開始帶著Bob一起上街賣藝,Bob在賣藝期間總是靜靜地待在詹姆士的琴袋上、吉他上,甚至是肩膀上。這般乖巧與可愛的Bob,自然吸引到不少人關注,更讓詹姆士的經濟狀況逐漸好轉。他在街頭賣藝的影片,也在YouTube廣為流傳,引發熱議。Bob也陪伴詹姆士度過每個毒癮發作的夜晚,他們療癒了彼此,不再讓彼此流浪。
 
他們的故事被出版為《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一書,本書目前在全球販售超過千萬冊,翻譯成30多種語言。爆紅的詹姆士現在已經不再販售雜誌,而是專職作家,並為許多流浪動物與公益團體募款。

電影介紹
全球最紅街貓「Bob」本尊躍上大銀幕,今年耶誕最美好的相遇
《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改編自紅遍全球的真人真事,同名小說更在全球熱銷千萬冊,由執導過《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極地奇蹟》(Midnight Sun)等片的英國資深名導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再度拍攝動物題材感人電影,以流暢輕快的筆觸,細膩描繪社會邊緣的徘徊者,如何因為柔軟的心與責任感,帶領自己脫逃困境,迎向更美好的生活,溫暖又感動人心。本片卡司由《永不妥協》(Unbroken)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飾演原著小說作者兼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更令人驚喜的,莫過就是真實事件中的全球最紅街貓「Bob」本尊,更親自躍上大銀幕扮演自己!大量的貓咪視角鏡頭、貓奴日常,自然捕捉貓咪豐富的肢體動作與生動萌臉,可說是貓迷必看之作。尤其本片更入選2016年台北金馬國際影展,票券開賣即迅速秒殺,一票難求!
 
原著小說在2012年出版之後,隨即在世界各地掀起「BOB旋風」,英國當地即賣破百萬冊;隨後更翻譯成30多國語言,在全球總計賣破千萬冊。挾帶小說的超人氣,電影版《遇見街貓BOB》臉書粉絲專頁一開站,沒多久就突破五十萬讚數,讓全球影迷無不引頸期盼電影上映。而在本片的英國首映會上,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也與詹姆士伯恩、Bob等演員一同出席首映,並以幫助飽受毒品與酒精成癮的慈善機構「Action on Addiction」的主要贊助者身份出席,引發國際話題。
 
值得一提的是,Bob本尊這回親自扮演自己,不過片中有許多男主角剛遇見牠的橋段,讓現階段的Bob無法「回到過去」,重現八年前剛遇到男主角的樣子,所以製作團隊依舊選出許多跟Bob外表相似的金橘貓,並在加拿大的訓練所受訓,讓這些貓咪能做出Bob的招牌擊掌動作,以及跳上公車、坐在人身旁等特技,然而片中絕大多數場面,還是由Bob親自主演。而在片中飾演詹姆士與詹姆士的鄰居「貝蒂」的路克索德威與露塔格德米納斯(Ruta Gedmintas),兩人在現實生活中就是男女朋友,意外為全片帶來許多粉紅色彩。

導演介紹
羅傑史波提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

1945年1月5日出生於加拿大渥太華,是知名導演、編劇與剪輯。60年代左右,羅傑來到英國,第一份工作是在倫敦擔任電視及廣告剪輯工作。隨後前往美國,擔任西部片大師級名導山姆畢京柏(Sam Peckinpah)的剪輯師,1971年剪出《稻草狗》(Straw Dogs)正式踏入影壇,隨後也剪輯多部影片如《比利小子》(Pat Garrett & Billy the Kid)、《賭徒》(The Gambler)等片。1980年開始轉行做導演,首部犯罪恐怖作品《死亡列車》(Terror Train),並沒有獲得空前迴響,直到1982年編劇的動作片《48小時》(48 hours),以及隔年導演的戰爭片《戰火下》(Under Fire),才漸漸闖出名號。隨後也導演許多電視電影,一直到1997年執導007系列、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第二次演出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的《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之後,才讓他聲名大噪。2000年執導由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魔鬼複製人》(The 6th Day),更增加他的國際知名度。
 
他於2014年推出感人電影《極地奇蹟》(Midnight Sun),描述一名小男孩跋涉100公里路,只為幫助小北極熊回家。全片溫馨勵志,不難看出導演隨著年紀漸長,對於片型逐漸從動作大片轉為溫馨勵志小品,更不難想像他接拍2016年話題強片《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的脈絡。雖然羅傑的早期電影生涯都在英國度過,但《遇見街貓BOB》是他首部在英國執導的電影,羅傑也在訪談中透露:「能在英國拍片真是太棒了,我們能在所有詹姆士書中寫到的真實場景拍攝,詹姆士也全程跟著劇組,而且Bob演出時,不只是大家的恆星,更能激勵到身旁的演員。」
 
【羅傑史波提斯伍德導演作品年表】
1980《死亡列車》Terror Train
1981《DB庫柏的冒險旅程》The Pursuit of D.B. Cooper
1983《戰火下》Under Fire
1986《黃金歲月》The Best of Times
1988《雪山怒吼大追緝》Shoot To Kill
1989《福將與福星》Turner & Hooch
1990《飛離航道》Air America
1992《母子威龍》Stop! Or My Mom Will Shoot
1993《世紀的哭泣》And the Band Played On
1994《瘋狂遊戲》Mesmer
1997《007: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
2000《魔鬼複製人》The 6th Day
2005《雷普利再現》Ripley Under Ground
2007《與惡魔攜手》Shake Hands with the Devil
2008《黃石任務》Escape from Huang Shi
2014《極地奇蹟》Midnight Sun
2016《遇見街貓BOB》A Street Cat Named Bob

角色介紹
Bob 飾演 Bob

金黃色的街貓,某次受傷後闖進街頭藝人詹姆士的公寓裡躲避,便開啟他的傳奇「星貓」之旅。詹姆士為牠取名為Bob,取自電視劇《雙峰》(Twin Peaks)中的殺手Bob。Bob開始與詹姆士在倫敦柯芬園演出,詹姆士在一旁彈吉他,繫上繩子的Bob就在一旁乖乖待著,還可以穩定地站在詹姆士的肩膀或吉他上,讓牠與詹姆士成為倫敦街頭最受歡迎的組合。
 
Bob大約八到九歲,特殊技能是擊掌、跳上公車,以及站在詹姆士的肩膀上。詹姆士在訪談中提到:「剛開始跟Bob一起在街上時,大家都被我們吸引,當天的收入跟氣氛很好,然後我想跟牠擊掌,沒想到Bob真的跟我回掌,從那一刻開始,我就知道我們再也分不開了。」Bob最喜歡的食物是Sheba牌貓罐頭,但詹姆士為了健康著想,另外請調理師幫牠調配特製餐點,Sheba牌罐頭只能是偶爾的下午茶。Bob最知名的,莫過是牠的圍巾,許多Bob的粉絲都會縫製圍巾送給牠,讓詹姆士的家中有八大箱Bob的圍巾!不過Bob對除了人以外的動物都不友善,詹姆士說:「我覺得牠認為自己是人,牠自己一定也知道。」Bob在英國結交許多名人朋友,例如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飾演榮恩(Ron)的魯伯葛林特(Rupert Grint)就常常特地來找Bob。知名音樂人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某次路過柯芬園,就特別與Bob打招呼。而英國知名主持人保羅奧格雷迪(Paul O’Grady),也在自己的節目中舉辦第一屆英國榮譽動物獎(British Animal Honours),在廣大受到提名的動物當中,Bob便奪下這項殊榮。

路克索德威Luke Treadaway  飾演 詹姆士伯恩James Bowen

在片中詮釋街頭藝人「詹姆士伯恩」,與最紅街貓BOB本尊,以及英國演員女友露塔格德米納斯(Ruta Gedmintas)一同主演,詮釋甫開始戒毒,在街頭販售《The Big Issue大誌雜誌》與賣藝的詹姆士,如何在遇見街貓BOB之後,改變了他的一生。傳奇又溫馨的真人真事改編為小說,在英國當地即賣破百萬冊。本身就是樂團主唱的路克,也在片中大展音樂才華。路克並在訪談中提到:「街頭賣藝反而是最難的部份,因為之前都在錄音室或室內空間,在戶外這麼吵雜還有許多其他的干擾,要非常大聲地唱歌,是很特別的經驗。」
目前無幕後花絮
《遇見街貓BOB》感動全台 網友零負評盛讚「療癒系暖心神片」
《遇見街貓BOB》熱潮席捲全球 竟讓英國多隻橘貓遭竊?!
街貓靜坐如佛陀?! 《哈利波特》榮恩爭搶《遇見街貓BOB》
《遇見街貓BOB》本尊演技勝替身 台灣導演盛讚該得奧斯卡
上則:再見橄欖樹   下則:大釣哥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