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咖啡與菸
咖啡與菸
Coffee and Cigarettes
類  型: 劇情、音樂
片  長: 1時37分
導  演: 吉姆賈木許( Jim Jarmusch)
演  員: 湯姆魏茲( Tom Waits) 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羅貝多貝尼尼( Roberto Benigni) 比爾莫瑞( Bill Murray)
官  網: http://fb.com/ifilm.tw
年  代: 2003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7-01-06
★經典作品首度在台躍上大銀幕
★拍攝耗時17年  集結奧斯卡帝后群星共演
★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  提名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
吞雲吐霧  淡嚐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



劇情介紹
美國獨立電影大師賈木許經典作品首次在台躍上大銀幕!在電影界擁有超好人緣的導演吉姆賈木許,號召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搖滾歌手湯姆威茲、搖滾歌手伊吉帕普、白線條樂團等演員及樂壇好友,共同演出《咖啡與煙》,描述11段截然不同卻又都發生在有咖啡跟菸的地方,這些人抽著煙、喝著咖啡,說著咖啡因及尼古丁對健康的種種壞處,卻又上癮般無法戒除,而咖啡與煙也陪伴這些人度過人生那些瑣碎而令人抓狂的小事。

電影介紹
拍攝耗時17年  集結奧斯卡帝后群星共演
賈木許超經典之作首度在台大銀幕曝光
 “賈木許的詼諧風趣完全釋放!”–New York Magazine
被國際媒體公認為當代獨立電影圈中最知名、也最特異獨行的導演吉姆賈木許,以強烈的個人風格及冷冽節奏鏡頭,述說對人性、生活、人際關係的細膩觀察。賈木許曾執導多部經典作品,包含包含《天堂陌影》、《不法之徒》、《神秘列車》、《長假漫漫》、《你看見死亡的顏色嗎?》、《地球之夜》、《噬血戀人》等,而《咖啡與煙》則是他耗時17年拍攝的經典作品,號召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搖滾歌手湯姆威茲、搖滾歌手伊吉帕普、白線條樂團等演員及樂壇好友共同演出,首度在台躍上大銀幕經典重現。其中羅貝托貝里尼的戲,早在1986年就拍了,而搖滾歌手湯姆威茲及伊吉帕普的戲份,則是在1995年拍攝的,賈木許花了17年的時間,陸續完成所有演員的拍攝,堪稱史詩般的力作。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1人分飾2角  戲劇張力十足
提名獨立精神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
而奧斯卡影后《因為愛你》凱特布蘭琪,在戲裡1人分飾2角,挑戰高難度角色詮釋,兩個角色截然不同,賈木許為了讓凱特布蘭琪保持戲中的情緒,特別將兩個角色分開來拍,一個角色拍完以後,先讓凱特布蘭期休息沉澱一下,準備另一個角色的情緒,再開始拍攝,也難怪凱特布蘭琪一上戲便彷彿立即變了一個人,演技大爆發讓人拍手叫手,強勢入圍獨立精神獎、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最佳女配角獎。

導演介紹
吉姆賈木許 Jim Jarmusch

美國演員、導演、編劇、攝影師、製片。1953年出生於美國俄亥俄州,高中畢業後並曾在法國旅居一年學習電影,隨後回國求學,取得哥倫比亞大學英國文學學士學位,更以無電影實務經驗之姿順利進入紐約大學電影研究所,自此展開電影生涯,漸漸在國際影壇嶄露頭角,如今賈木許早已是國際影展的常勝軍,更創下5座坎城影展大獎的驚人紀錄。賈木許最廣為人知的便是他那辨識度極高的一頭白髮與搖滾巨星式的造型打扮,更被奉為美國獨立電影元老級導演,叛逆性格的賈木許拒絕向好萊塢商業大片低頭,堅持以獨具風格、帶有嬉皮不羈色彩的電影影響全世界,當然也深深影響了美國獨立電影的發展。此外,賈木許在多次訪談中透露自己對於龐克、搖滾音樂的熱愛,而音樂在他的電影中也都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目前無幕後花絮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咖啡與菸》1人分飾表姊妹2角
「冷面笑匠」比爾墨瑞《咖啡與菸》改行端咖啡 久咳碰上庸醫叫他用烤箱清潔劑漱口?
賈木許超經典作品《咖啡與菸》首度在台大銀幕曝光
上則:派特森   下則:保持站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