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我是布萊克
我是布萊克
I, Daniel Blake
類  型: 劇情、喜劇
片  長: 1時40分
導  演: 肯洛區( Ken Loach)
演  員: 海莉絲可兒( Hayley Squires) 戴夫瓊斯( Dave Johns)
官  網: http://fb.com/ifilm.tw
年  代: 2016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6-12-23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聖賽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電影大師《吹動大麥的風》肯洛區  感人新作
★電影大師肯洛區為勞工發聲  既寫實又充滿諷刺
來自社會底層的怒吼
唯有挺身而出  才能扳倒強權
 

劇情介紹
丹尼爾布萊克是名59歲的木匠,一生辛勞工作奉獻,直到某天不慎受傷,束手無策的丹尼爾尋求政府救濟補助,卻頻頻被拒於門外,而過程中,丹尼爾遇見了處境相同的單親媽媽凱蒂,凱蒂擁有兩個孩子,但卻苦無家可歸,被社會福利制度及迂腐官僚高牆擋在外的兩個小人物,要如何為自己的明天奮戰下去?

電影介紹
肯洛區最棒的作品之一!”– Variety
情緒堆疊宛如當頭棒喝!”– Hollywood Reporter
長期關懷人道議題與受壓迫窮人的電影大師導演肯洛區,帶來新作《我是布萊克》,透過「勞工」的視角,帶領觀眾看盡社會制度及勞工資源的不公不義,深刻描述勞工「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現實窘境,既寫實又充滿諷刺。肯洛區一出手便再度引起話題,《我是布萊克》奪下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最佳影片,又在聖賽巴斯汀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爛番茄開出90分高分好評,國際權威媒體也紛紛讚譽,Variety直指《我是布萊克》為「肯洛區最棒的作品之一!」Hollywood Reporter 也專文推薦《我是布萊克》敘事手法細膩深刻,「情緒堆疊宛如當頭棒喝。」
 
不給劇本、不透露片名  選角過程超神秘  坐下來「喝茶聊天」
此外,《我是布萊克》的選角過程也非常特別。當演員接獲試鏡通知時,劇組完全不提供劇本、不透露片名,女主角哈莉絲奎爾斯表示當時她到了試鏡現場,只見肯洛區導演坐在座位上,而選角導演叫她坐下來,三人面對面話家常「喝茶聊天」一番,談天說地,聊生活、聊家庭、聊童年,聊完天後試鏡就結束了,讓女主角感到非常震撼,直呼「這個試鏡真的太難忘了!」而男主角戴夫約翰斯,本身是個脫口秀喜劇演員,以前曾登台表演,這次被選上擔任《我是布萊克》男主角,意外為沈痛悲慘的角色增添一份英式黑色幽默,也格外突顯出諷刺感。

導演介紹

肯洛區 Ken Loach
1926年出生的英國獨立製片導演、編劇,以的演員、導演,長期關懷人道議題與受壓迫窮人,曾執導《母牛》、《鷹與男孩》、《我的名字是喬》、《與魔鬼對抗》、《麵包和玫瑰》、《鐵路悲歌》、《甜蜜十六歲》、《航向幸福的旅程》、《吹動大麥的風》、《自由國度》、《尋找艾瑞克》、《愛爾蘭之路》、《天使威士忌》、                                             《自由之丘》等多部作品,更曾獲得柏林影展費比西獎、終身成就金熊獎、英國獨立電影獎、坎城影展金棕櫚最佳影片、費比西獎、評審團獎等多項大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為戲4天4夜不吃不喝 《我是布萊克》一見到食物眼淚直飆
《我是布萊克》隨影筆記:我們都有可能是布萊克
上則:猩球崛起:終極決戰   下則:派特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