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點五步
點五步
Weeds on Fire
類  型: 劇情、運動
片  長: 1時35分
導  演: 陳志發( Chi Fat Chan)
演  員: 林耀聲( Lam Yiu Sing) 、 廖啟智( LIU Kai Chi) 、 鬍子彤( Tony Wu Tsz-Tu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年  代: 2016
語  言: 澳語
發行公司: 甲上娛樂
上映日期: 2016-11-04
★香港首支擊敗日本棒球隊真實故事改編!
★口碑狂掃影評一致盛讚香港版《KANO》!
★新銳導演陳志發自編自導,今年最熱血話題電影!
★第四十屆香港國際電影節世界首映
★第十八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競賽電影
★第十五屆紐約亞洲電影節參展電影
★第十屆布里斯班亞太電影獎競賽電影



劇情介紹
棒球場上 差半步都不算上壘
人生輸贏 就在堅持最後半步

 《點五步》改編自香港1984年首支擊敗日本棒球隊撼動人心的真實故事。主角謝志龍(林耀聲飾)和范進威(胡子彤飾)是中學時期的好兄弟,卻也深陷青春的迷惘,變成打架鬧事、無心念書的好鬥份子,直到校長盧光輝(廖啟智飾)創立沙燕棒球隊,給了他們改變的契機,在一次次地獄般的魔鬼訓練下,他們漸漸學會永不放棄的精神,在冠軍賽更迎戰日本強敵水牛隊,最後揮棒打出下香港棒球史上最傳奇的一頁!

 
電影介紹
香港新銳導演陳志發首部自編自導一鳴驚人之作,由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陳慶嘉及金像獎最佳攝影提名柯星沛聯手監製,電影在香港上映後一面倒好評,港媒一致讚譽為「香港版《KANO》」。
 
《點五步》指的是在棒球比賽中,投手投球時的關鍵那半步之間,踩出去後投出的好球壞球,更是影響輸贏的關鍵。電影《點五步》是由真實故事改編,在1980年代初期,中英簽署聲明的背景,迷茫的前途讓所有香港社會瀰漫著不安。而沙燕少棒隊就是在這樣背景下,成立首支華人少年棒球隊。在努力不懈的訓練下,更於翌年擊敗日本隊伍,奪得香港少棒聯盟公開賽冠軍!電影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得主廖啟智、《烈日當空》的新生代演員林耀聲、香港棒球代表隊隊員胡子彤攜手主演。電影揮灑青春熱血更挑戰感動極限,在香港上映後票房叫好又叫座,不但締造超過台幣2000萬的亮眼票房、口碑更佳評如潮,被媒體一致推崇為「香港版《KANO》」!


導演介紹
陳志發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主修電影及電視。在學期間,陳志發已擔任剪接及動畫設計師,其作品涵蓋音樂錄像、廣告及演唱會等。他的大學畢業作品《感覺更好》為近十年來浸會大學最高分作品,並參加多個國際影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菠蘿電影節等。畢業後,曾任職電視台,並成為部門裡最年輕的導演。2013年,陳志發憑聯合創作劇本《點五步》及電影製作計劃,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立的香港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選拔新秀比賽大專組中突圍而出,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二百萬港元,拍攝其首部商業性劇情電影。

目前無幕後花絮
曾經瘋狂!棒球電影《點五步》棒球兄弟偶像都是陳金鋒
頹廢像張震 憂鬱似梁朝偉《點五步》林耀聲變「天菜」
《點五步》胡子彤嶄露頭角 角逐第53屆金馬最佳新演員
香港新生代導演崛起 導演陳志發打造《點五步》燃起香港熱血魂
《點五步》揮棒打響名號 港媒盛讚「香港版KANO」
上則:HiGH & LOW熱血街頭電影版:紅雨篇   下則:秘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