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A Brighter Summer Day
類  型: 犯罪、劇情、浪漫
片  長: 3時57分
導  演: 楊德昌( Edward Yang)
演  員: 張國柱( Kuo-Chu Chang) 、 楊靜怡( Lisa Yang) 、 張震( Chang Chen)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1991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中影股份有限公司
上映日期: 2016-11-11
台灣上映二十五週年紀念 
全新4K 數位修復完整呈現
★ 金馬影史百大華語片 亞軍
★ 釜山影展 亞洲影史十大影片
★ 金馬獎 最佳劇情片獎 最佳原著劇本獎
★ 亞太影展 最佳影片獎
★ 東京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
★ 南特影展 最佳導演獎
★ 新加坡影展 最佳導演獎


劇情介紹
民國50年一起十四歲男孩殺死十四歲女友的驚人命案。隨國民政府遷台的外省人,對前途感到惶恐與不安,其下一代往往選擇組織幫派來壯大生存意志;主角小四(張震飾)就讀建中夜間部,常和小公園太保幫混在一起,機緣下認識了清秀亮麗的小明(楊靜怡飾),不知一連串的不幸事件正排山道海向小四席捲而來…
 
電影介紹
台灣電影史上最震撼殘酷的青春篇章
台映二十五週年重返大銀幕
根據六零年代震驚全台的社會事件改編而成,故事敘述建中夜間部學生小四(張震飾),從最初的天真懵懂,結識小明(楊靜怡飾)情竇初開、加入幫派,最後犯下驚世殺人案。楊德昌導演以本片精準捕捉動盪的時代氛圍與細微的人物情感,聚焦於一群慘綠少年的騷動不安,寫下台灣電影史上最震撼殘酷的青春篇章。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於1991年7月27日在台上映,同年風光入圍金馬8項大獎,其中包括15歲初挑大梁的張震以史上最年輕之姿入圍最佳男主角、導演楊德昌也以本片第二度入圍最佳導演獎,最終抱回最佳影片與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本片上映至今雖已渡過四分之一個世紀,仍不減其經典光芒,2011年金馬選出影史百大華語片中高居亞軍,也名列釜山影展選出亞洲影史十大之一,對於影壇後進影響鉅深。
目前無幕後花絮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金馬觀眾票選奪冠 吸近萬影迷朝聖
金馬秒殺!《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經典重映眾所期待
華語超級經典《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台映25週年重返大銀幕
上則:童夢   下則:健忘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