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愛是永恆
愛是永恆
Eternity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55分
導  演: 陳英雄( Tran Anh Hung)
演  員: 梅蘭妮蘿倫( Melanie Laurent) 、 皮耶.德拉杜湘( Pierre Deladonchamps) 、 傑若米何涅( Jeremie Renier) 貝芮妮絲貝喬( Bérénice Bejo) 奧黛莉朵杜( Audrey Tautou)
官  網: http://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6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6-10-07
★威尼斯金獅獎得主 陳英雄最新導演作品 
★柏林影展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李屏賓攝影 
★奧黛莉朵杜挑戰老、中、青三代演技
★集結法國當代三大女星 
★奧黛莉朵杜 x 貝芮妮絲貝喬 x 梅蘭妮蘿倫

 
劇情介紹
三代法國女人的生命歷程,譜出一部跨越百年的絕美史詩
十九世紀末,正當雙十年華的范倫婷愛上朱勒斯,兩人決定共組美好家庭,卻遇上世界大戰爆發。二十世紀末,一位法國女子不顧一切奔向愛人的懷抱,她是范倫婷的孫女,他們留下愛情的結晶與傳承。百年歲月流轉,男人與女人相遇、相戀、相守並生兒育女,譜成一部家庭史,戰火無情,唯有愛能永恆。

電影介紹
“這部電影是一首獻給生命、愛,及流逝光陰的頌詩”導演陳英雄
《愛是永恆》的背景是19世紀的法國,橫跨一百年,當時的女性生活和現在非常的不同。電影中的女性總是待在家中照顧家庭,而男人出門工作打仗。奧黛莉朵杜在戲中生了8個孩子,梅蘭妮蘿倫則飾演12位子女的母親,因此在片場總是圍繞著很多孩子,每天都有不同年齡、不同寶寶出現。對熱愛小孩,甚至未入行前曾考慮當兒童心理師的奧黛莉來說一點都不辛苦,正如同劇中角色一樣,讓孩子們能夠產生連結並有自信是她在拍攝時的工作之一。而對於現實生活中剛生完的梅蘭妮來說簡直就是日常生活的延伸。如同貝芮妮絲所言:「你誕生、成長、死亡。悲劇總會發生,但生命會繼續。重要的是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愛和友誼、幫助他人的心,以及將這一切價值傳遞給下一代。」

近代大師陳英雄以他的第一部電影《青木瓜的滋味》奪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接著又以《三輪車伕》勇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這是他回歸法國影壇,第三度與「華人第一攝影」李屏賓合作,集結法國當代三大女星包括奧黛莉朵杜、貝芮妮絲貝喬及梅蘭妮蘿倫,拍攝一部以三代女人為主題,跨越百年的史詩電影。奧黛莉朵杜飾演年輕少女、少婦到年邁的寡婦,挑戰老中青三代高難度的角色。


導演介紹
陳英雄(Trần Anh Hùng)

1962年12月23日出生於越南,1975年因戰爭因素全家移居法國,1987年進入盧米埃電影學院學習電影創作,並在此完成人生第一部電影短片。1993年初試啼聲描述1950年代越南的《青木瓜的滋味》即獲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1995年由梁朝偉主演的《三輪車伕》更一舉拿下威尼斯金獅獎。2011年執導了改編自村上春樹,台灣觀眾耳熟能詳的《挪威的森林》,全片在日本拍攝,日語發音,攝影則是二度合作來自台灣的「賓哥」李屏賓。
《愛是永恆》則是回歸他的成長地法國,講述一個巴黎家族橫跨一百年、三代女性的故事。除了集結三位當前一線的法國女星,也是第三度和賓哥合作。經過時間的淬煉、完美的默契,以及精湛的卡司,攜手創造出這部美麗絕倫的大師之作。
 
角色介紹
奧黛莉朵杜(Audrey Tautou)

演出《愛是永恆》貫穿全片的角色范倫婷,橫跨老、中、青三代的精湛演技再次令人驚艷。



 
目前無幕後花絮
坎城影后貝芮妮絲貝喬《愛是永恆》片場大抓狂 全因導演太要求
《愛是永恆》讓奧黛莉朵杜苦等兩年 祖母級仍凍齡飾演17歲少女
陳英雄 李屏賓 第三度聯手拍攝《愛是永恆》呈現今年最美的電影
上則:黑道小子巨星夢   下則:心的靜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