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巴黎走音天后
巴黎走音天后
Marguerite
類  型: 戲劇
片  長: 2時09分
導  演: 札維爾吉亞諾利( Xavier Giannoli)
演  員: 凱特琳芙蘿( Catherine Frot) 、 克莉絲塔特瑞特( Christa Theret) 、 安德烈馬肯( Andre Marcon)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maisonmotion
年  代: 2015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美昇國際
上映日期: 2016-10-14
★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
★橫掃法國奧斯卡11項提名, 榮獲最佳女主角等4大獎
★《巴黎御膳房》法國影后凱特琳芙蘿 狂飆演技
★法國首週票房冠軍 超過百萬觀影人次
★經典復刻重現法國1920「美好年代」迷人風采
★令人笑中帶淚,法國首週票房冠軍



劇情介紹
聲嘶力竭粉墨登場 只求你為愛轉身
瑪格麗特不唱歌的時候,是個雍容華貴的上流貴婦。但她熱愛音樂、更夢想成為聲樂家,只是她一開口就讓親朋好友逃之夭夭,剩下的則是忍笑忍到青筋暴露。天真的她卻始終毫無自覺,在眾人看笑話地慫恿吹捧下,她決定不再「獨厚」親友,開始拜師學藝,籌備個人演唱會。這將會帶給她什麼樣的驚人後果?人生如劇,劇如人生,一幕幕揭開這諷刺唏噓的悲喜樂章。

電影介紹
本片風光入圍2016法國凱撒獎最佳影片等11項大獎,並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及其他藝術類獎項共4大獎,2015年威尼斯正式競賽世界首映。《巴黎御膳房》法國影后凱特琳芙蘿、《愛情未來》安德烈馬肯、《印象雷諾瓦》克莉絲塔特瑞特主演。法國首週票房冠軍,超過百萬人次觀影。

導演札維耶賈諾利在構思劇本時就決定邀請凱特琳芙蘿飾演女主角,認為只有她能夠詮釋樂天卻又寂寞的貴婦形象,而睽違三年未有作品的凱特琳芙蘿看完劇本之後也立刻決定演出,並推掉其他戲約,專心學習當個「走音」歌手,劇組找了聲樂歌劇家為凱特琳密集上課,學習正統的台上表演及肢體表情,但對於原本歌聲美妙的凱特琳來說,「走音」是她最大的挑戰,果真因為此部片,在法國凱撒獎一舉打敗伊莎貝雨蓓拿下影后。
導演札維耶賈諾利認為「1920年代」在藝術表現及自由意識上是最美好的年代,因此也特地選了此時代作為《巴黎走音天后》的背景,以呈現他心中的女主角瑪格麗特,導演經典還原當時華麗場景服裝以及古典歌劇配樂,也讓此片搶下凱撒獎的3項藝術類獎項。

《巴黎走音天后》被外媒稱作真實版的走音天后,此片對於主角的音樂熱情、空虛寂寞的對比及周遭上流社會人性虛偽的呈現,都更加深刻、殘酷及哀傷。導演札維耶賈諾利一直都擅長以荒誕喜劇探究人的存在意義,讓人捧腹大笑之餘,也為人生無奈感到淡淡哀傷。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媽媽教我愛的一切   下則:植物圖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