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明天別再來敲門
明天別再來敲門
A Man Called Ove
類  型: 劇情、愛情、喜劇
片  長: 1時56分
導  演: 漢斯霍姆( Hannes Holm)
演  員: 伊達安格沃( Ida Engvoll) 、 芭哈爾帕爾斯( Bahar Pars) 、 菲利浦柏格( Filip Berg) 、 洛夫拉斯卡( Rolf Lassgard)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5
語  言: 瑞典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6-09-09
瑞典史上最暢銷小說改編
稱霸6億票房年度總冠軍
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男主角7大獎提名
法國卡布爾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劇情介紹
一生的歡笑與心碎編織的電影
他被公認最難搞的男人,卻有一顆最柔軟的心…
歐弗是社區裡的討厭鬼,當失去心愛妻子桑雅,他決定要向明天告別。他一次次嘗試不同方式,吊繩索、吸廢氣、跳火車、甚至舉槍,奇事卻一件件發生…。命運忙著幫他製造麻煩與混亂,不斷阻撓他堅決的死意…。

當他準備在家上吊時,剛搬來的鄰居竟開車撞上他家,讓他氣得跑出門外理論。當他想引汽車廢氣時,鄰居竟挑這時摔斷腿,他只好護送鄰居妻女去醫院探望。當他跑去跳火車時,有乘客竟摔到鐵軌上,他於是見義勇為、救了他一命。當他回家時,一隻遍體麟傷的醜貓,竟就躺在他家門口,面惡心善的歐弗於是收留了她…。

每每有事件發生時,歐弗的好心腸,總讓他無法坐視不管。他只好跑去妻子墓前懺悔,等把這些麻煩事搞定,會立刻趕去相聚。然而,當他越想趕快安頓身後事,麻煩和意外,卻越來越多。眼看歐弗告別明天的計畫,似乎得一延再延,但這個無用的社會,如果少了他,又還能有明天嗎?

電影介紹
《明天別再來敲門》(A Man Called Ove)改編自瑞典作家菲特烈貝克曼(Fredrik Backman熱賣30國、超越《龍紋身的女孩》的同名小說,創下瑞典史上新人新書最暢銷記錄。爆紅小說登上大銀幕,電影同樣所向披靡,不僅令同檔好萊塢電影黯然失色,最後更以6億台幣票房稱霸總冠軍,成為近年最賣座的瑞典電影。不僅票房大賣座,《明天別再來敲門》同時橫掃「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Guldbagge Award)最佳影片、男主角等七項大獎提名,並連續榮登法國卡布爾影展、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絕佳口碑與盛況,使它被拿來與《狗臉的歲月》和《阿甘正傳》相提並論。

這部詩意感人、逗趣幽默的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劇情講述獨居的歐弗想告別世界,隔壁卻搬來惡鄰,意外激起了他的鬥志。但他死意堅定,一次次尋短,奇事卻一件件發生,不斷阻撓著他堅決的死意…。歐弗曾受父母呵護,曾有恩愛妻子,曾有可愛孩子。他的人生雖是從一次次的增加走來,再往一次次的減少走去,但曾經擁有過的美好,卻永遠縈繞心頭…。電影以片中「聽說人在死前,往事將彷彿歷歷在目…」的奇特經驗,將現實與回憶完美交織,父親的期望、妻子的關愛,他一生擁有的美麗與遺憾,就這樣溫暖重現,十分生動感人。

這是將一生歡笑與心碎都編織在一起的電影。故事主人翁歐弗個性古怪,卻有一顆慷慨、不輕易示人的好心。自小生活艱苦的他,從父親身上學到「人生就是勤奮工作」觀念,以及之於是非對錯的堅持。儘管這世界變得讓他越來越不認識,人性溫暖、生命價值等可貴情感,最後總會在某個時刻、某處角落綻放出來…。

導演介紹
漢斯霍姆(Hannes Holm)

瑞典編導漢斯霍姆(Hannes Holm)可說是瑞典影壇過去20年最成功的導演,曾三度榮獲「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的提名。他所撰寫劇本的「來去」系列三部曲:《來去希臘住一夏》(Sune i Grekland)、

《來去公園住一夏》(Sune på bilsemester)以及《來去山上住一夏》(Sune i fjällen),也成了瑞典最成功的系列電影,漢斯霍姆並出任前兩部電影的導演一職。

漢斯霍姆最早是於1981年以演員身分出道,後來還以製作副總身份,任職於瑞典電視台,為他日後拍片墊下最佳基石。1995年,他與導演梅茲赫葛蘭(Måns Herngren)共同執導的第一部電影《百萬分之一》(One in a Million)獲得巨大成功,成為瑞典著名的「喜劇二人組」,兩年後再拍的《亞當與夏娃》(Adam & Eve)更是登上年度票房總冠軍寶座。此外,包括2002年的《重聚》(The Reunion)以及2006年的《離婚快樂守則》(Every Other Week),也都先後獲得了票房成功。

2010年,漢斯霍姆以瑞典犯罪史上最知名的藥頭故事,拍出廣獲好評的電影《藍天之下》(Behind Blue Skies),一舉提名「瑞典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攝影雙料大獎。今年他改編自作家米凱爾柏格斯坦(Mikael Bergstrand)小說的迷你影集《美麗的德里之手》(Delhis vackraste händer),目前正在瑞典及印度拍攝。

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是漢斯霍姆的最新作品,講述一個具有普世價值的故事。該片改編自瑞典作家菲特烈貝克曼(Fredrik Backman)熱賣30國的同名小說,以6億台幣票房成為近年最賣座的瑞典電影,還一舉榮獲2016瑞典金甲蟲獎最佳影片、男主角、女配角、攝影、化妝、特效,以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七項提名。該片同時還在法國卡布爾影展、英國愛丁堡國際影展以及美國西雅圖國際影展奪下大獎,是漢斯霍姆迄今最成功的電影。

角色介紹
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飾演 歐弗(老
年)

今年「瑞典奧斯卡」頒獎典禮,洛夫拉斯卡以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再度奪得一座影帝獎座。他在片中飾演不討人喜歡的歐弗,卻在暴躁的性格之下隱藏了雪中送炭的善心。由於感到生命美好事物已消失殆盡,他費盡心機想要告別明天,但他周遭無路用的人們,卻總因為芝麻蒜皮小事相繼出事,使他埋藏在內心的英雄天性抬頭,結果一次次的順手幫忙,竟讓他忙得再也沒有時間去自殺。為演出歐弗,洛夫拉斯卡還特地拔髮扮老,敬業程度讓人佩服。

菲利浦柏格(Filip Berg)飾演 歐弗(青年)

菲利浦柏格在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飾演青年時期的歐弗,他的人生雖從艱苦裡走來,卻擁有一生最美好的時光。一場他為幫妻子爭取工作機會,竟不惜半夜冒著風雨搶搭殘障便道的戲,便將他疼愛妻子、不向命運低頭的堅持表露無遺,感動不少觀眾。菲利浦柏格片中演出極為傳神,甚至還模仿演出老年歐弗-洛夫拉斯卡(Rolf Lassgard)的說話神情,唯妙唯肖地將角色從年輕到年老、做了極成功的串連。有趣的是,他雖在《明天別再來敲門》表現精彩,當電影獲得瑞典奧斯卡七項提名時卻不見他在最佳男配角名單上,反而以另部電影《不朽》(Odödliga),提名了「金甲蟲獎」最佳男主角。

芭哈爾帕爾斯(Bahar Pars)飾演 帕瓦娜

芭哈爾帕爾斯今年在新片《明天別再來敲門》飾演男主角歐弗俏皮樂觀的鄰居帕瓦娜,不會開車的她,因為撞上歐弗的家,兩人不打不相識、從爭吵到交心,相互成為足以倚賴一生的好鄰居。芭哈爾帕爾斯在片中陪同歐弗走完最後一段人生,動人的演出讓她提名了今年「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最佳女配角。

伊達安格沃(Ida Engvoll)飾演 桑雅

伊達安格沃在電影《明天別再來敲門》飾演歐弗美麗大方的妻子桑雅,氣質端莊典雅,令人印象深刻。她的出現宛若上天的恩賜,豐富了歐弗的人生。一場她與歐弗在火車上邂逅的戲,就讓觀眾看見了她的善良;而兩人晚餐的主動獻吻戲,更展現了她對幸福的主動追求。

目前無幕後花絮
挾6億超高票房《明天別再來敲門》重砲出擊問鼎奧斯卡
女星不察猛敲車門《明天別再來敲門》害影帝自殺5次死不成
為戲分居半年《明天別再來敲門》洛夫拔髮剃眉奪影帝
爆紅小說登上大銀幕《明天別再來敲門》影帝自殺沒死鹹魚翻身
上則:一路順風   下則:超自然研究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