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四十年
四十年
Ode to Time
類  型: 紀錄片
片  長: 2時00分
導  演: 侯季然( Hou Chi-Jan)
演  員: 陶曉清( ) 、 李宗盛( ) 、 胡德夫( )
官  網: www.facebook.com/1379847222295849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牽猴子娛樂
上映日期: 2016-10-14
劇情介紹
一九七○年代,一個風起雲湧的變幻時代。一群戰後第一批出生於台灣的年輕人,決定要自己寫歌自己唱,這一波洶湧澎湃的青春熱情,我們叫它做「民歌」熱潮。
四十年後,熟悉的旋律依然悠揚傳唱,但是那唱歌和聽歌的人呢?現在變成了什麼樣子?四十年的光陰倏忽而過,走進了人生的下半場之後,曾經的熱情與美好想像,是否依然存在?2015年6月,一場宛如降靈夜的「民歌四十」演唱會,把當年抱著吉他唱歌的男孩女孩們都找了回來,久違的齊聚一堂,召喚久違的青春記憶,與當下的生命對照、對話。在音符的流瀉之中,輕輕地彼此問一句,這些年,你好嗎?
 
電影介紹
《四十年》以民歌四十周年為軸心,往外輻射民歌時代的代表人物們:楊弦、胡德夫、陶曉清、吳楚楚、楊祖珺、李建復、侯德健、李宗盛、邰肇玫……,此時此刻的生活實貌,以及對創作、對國族認同、對人生起落的所思所想。
這是歌的故事,也是時間的故事。

導演介紹
侯季然
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廣電系,作品風格細膩清新,經常與時代記憶連結在一起,他也自稱自己是個「對『時間』特別有感覺」的人。2003年他的個人首部影像作品《星塵15749001》獲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從此成為台灣影壇近期重要新秀導演之一。其他重要作品包括電影長片《有一天》(2010)《南方小羊牧場》(2012),短片《10+10》之《小夜曲》(2011)《台北工廠2》之《顫慄》(2014),紀錄片《台灣黑電影》(2005)《聽時代在唱歌》系列之第二集、第三集(2007)《書店裡的影像詩》(2014)《玫瑰少年》(2015)。
目前無幕後花絮
《四十年》侯季然 陶曉清 李耀華 齊聚東京國際影視節台灣之夜開幕酒會
侯季然攜手陶曉清 東京影展《四十年》唯一代表台灣出征
《四十年》 民歌手大咖齊聚 讓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媒體試片 《四十年》民歌手大咖齊聚 老少觀眾感受當年魅力
民歌巨星 紀錄片一次網羅《四十年》民歌之父楊弦親自上陣
上則: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下則:一路順風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