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大審判家
大審判家
The People vs. Fritz Baue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45分
導  演: 拉斯克羅曼( Lars Kraume)
演  員: 隆納德澤菲德( Ronald Zehrfeld) 、 布卡克萊斯納( Burghart Klausner)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6
語  言: 德語
發行公司: 安可電影
上映日期: 2016-08-19
★榮獲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配角、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服裝設計6項大獎
★榮獲瑞士盧卡諾影展觀眾票選獎
★榮獲德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
★榮獲德國巴伐利亞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
★加拿大多倫多影展正式入選
★真人真事改編,直擊史上最瞬息萬變的追擊行動

★《白色緞帶》影帝 布卡克萊斯納 最傳神演繹


劇情介紹

有時必須叛國,才能救國。
1957年,檢察總長鮑爾結束流亡的日子回到德國,一日,他得到情資,當初人稱「納粹劊子手」的軍官仍潛藏海外,為了替受難者討回公道,他決心全力追查,甚至不惜背上叛國之罪,與以色列情報局暗中合作。然而就在此時,國內保守派為了阻撓鮑爾,翻出他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往,一場千迴百轉的追緝行動就此展開…。

電影介紹
最瞬息萬變的追擊行動《大審判家》橫掃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六大獎
「當我步出辦公室,就踏入了敵人的世界。」─佛列茲鮑爾
二戰過後,德國準備審判納粹餘黨,但部分的受害者對於大屠殺卻避而不談,當時德國黑森邦的檢察總長佛列茲鮑爾(Fritz Bauer)以一己之力,對抗眾人的極力遺忘和輕視,奮力不懈地查緝納粹戰犯,但此舉卻引發了某些人的不滿,並不擇手段揭開鮑爾不為人知的過去來打擊他。導演拉斯克羅曼(Lars Kraume)希望能藉由新片《大審判家》(The People vs. Fritz Bauer),點出這樣不公不義,電影直視鮑爾面臨的兩難與掙扎,充滿人性糾葛的劇情,讓本片大受國際影展青睞,榮獲瑞士盧卡諾影展觀眾票選獎、並橫掃德國電影獎最佳影片、導演、劇本、男配角、美術設計、服裝設計6項大獎。

《大審判家》改編自五○年代德國黑森邦檢察總長鮑爾的真人真事,他曾是納粹集中營的倖存者,但他不為復仇,而是基於人道關懷的感召而追緝納粹戰犯,甚至還冒著背上叛國的罪名、跟以色列情報當局合作,希望能藉此讓人們面對歷史的真相。電影開頭使用鮑爾本尊現身的電視轉播,在當中完整地闡述他的理念,他深信唯有當年輕一代能誠懇地面對過去,德國才能擁抱嶄新的未來。
《大審判家》由以《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登上德國電影獎影帝寶座的布卡克萊斯納(Burghart Klausner)領銜主演,他在片中維妙維肖詮釋主角佛列茲鮑爾,搭配片頭出現的鮑爾本尊樣貌,相似程度教人嘆為觀止,他也以本片榮獲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大獎。

導演介紹
拉斯克羅曼(Lars Kraume)

柏林名導拉斯克羅曼《大審判家》榮獲德國電影獎最佳導演
拉斯克羅曼(Lars Kraume)1973年生於義大利,成長於德國法蘭克福。在學習電影製作前,曾從事攝影師工作。學生時期所執導的短片作品即獲義大利都靈影展最佳短片獎,作品風格多元,遊走於劇情片與紀錄片之間,也曾混合紀實和虛構之手法,創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他在新片《大審判家》也在此採用虛實交錯的技法,產生獨特的敘事觀點,不僅令觀眾直視歷史的傷痕,也激發歷史事件和當代社會的對話與思考。其作品深受受柏林影展青睞,曾多次獲邀於「電影大觀」單元放映。近年也曾拍攝家庭喜劇和文學小說改編電影,創作不懈。

角色介紹
布卡克萊斯納(Burghart Klausner)

布卡克萊斯納傳神演繹《大審判家》追擊納粹揭開德國黑歷史
布卡克萊斯納在新片《大審判家》詮釋主角德國黑森邦檢察總長佛列茲鮑爾,搭配電影片頭出現的鮑爾本尊樣貌,相似程度教人嘆為觀止,他也以本片榮獲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的最佳男主角大獎。

隆納德澤菲德(Ronald Zehrfeld) 

隆納德澤菲德化身正義哥《大審判家》勇奪德國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在新片《大審判家》,收起平時不羈的情聖模樣,化身正義感十足的檢察官,與恩師、也是檢察總長的佛列茲鮑爾,共同追緝潛逃阿根廷的納粹戰犯。他也以本片勇奪德國電影獎的最佳男配角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時代力量黃國昌陪太太看電影《大審判家》角逐歐洲電影獎
不羈情聖轉性愛男人《大審判家》德國羅素克洛婚後不敵偽娘魅力
驚見偶像來試鏡《大審判家》史上最像99%相似度奪影帝
揭密德國轉型正義黑歷史《大審判家》橫掃德國奧斯卡六項大獎
上則:航海王電影:GOLD   下則:極道老男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