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醉後之旅
醉後之旅
Saint Amour
類  型: 喜劇
片  長: 1時42分
導  演: 葛斯塔夫迪科文( Gustave Kervern) 、 班諾特德爾賓( Benoit Delepine)
演  員: 葛斯塔夫迪科文( Gustave Kervern) 、 席琳薩萊特( Celine Sallette) 、 班諾波維德( Benoit Poelvoorde) 、 文森拉寇斯特( Vincent Lacoste) 、 傑哈德巴狄厄( Gerard Depardieu)
官  網: www.skydigient.com
年  代: 2015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6-08-19
★ 2016柏林影展特別放映
★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特別獎得主    
★ 2016 台北電影節
 法國喜劇鬼才導演雙人組 班諾特德爾賓 和 葛斯塔夫迪科文 最新力作



劇情介紹
一對魯蛇父子從勃艮地、阿爾薩斯、隆河河谷
到波爾多以及羅亞爾河谷的一段荒唐尋愛之旅…
尚(傑哈德巴狄厄 飾)是一個經營家傳農場且愛妻疼子又顧家的傳統爸爸,一年之中最興奮的事就是參加農業盛事「巴黎國際農業展」,希望有朝一日自家公牛稱霸冠軍後就把事業交棒給兒子布諾(班諾波維德 飾)。偏偏布諾覺得當一名農夫既賺不到錢、把不到妹也沒有地位,他之所以願意陪著老爸千里迢迢去參展,其實只是肖想會場裡的葡萄酒專區!布諾每年到巴黎參展時都幻想來一趟法國酒鄉之旅,卻「只是在會場逛逛」;想要四處品酒但也「只是在酒商攤位試喝」到酩酊大醉糗態百出。戒酒多年的尚想和兒子成為麻吉,幫助兒子找到人生方向,於是包下一台計程車跟布諾來一趟真正的法國酒鄉之旅!歷經勃艮地、阿爾薩斯、隆河河谷、波爾多最後來到羅亞爾河谷,品嘗法國五大葡萄酒產區的葡萄酒。一路上遇到喜歡網購的計程車司機(文森拉寇斯特飾)、辣妹服務生、爆乳房仲以及神秘的民宿主人,形形色色就像葡萄酒的餘韻,這是一趟發現愛與希望的瘋狂旅程。

電影介紹
法國喜劇鬼才導演雙人組 班諾特德爾賓 和 葛斯塔夫迪科文 最新力作
一部"醉"意想不到的公路電影,一段荒唐卻刻骨銘心的尋愛之旅
《醉後之旅》是由法國喜劇鬼才導演雙人組班諾特德爾賓與葛斯塔夫迪科文帶來的最新作品,這是一部關於父子之間、朋友之間、男女之間找尋「愛」的公路電影。不改兩人以往作品粗獷不羈的風格,本片再度挑戰觀眾的理智線,劇情發展荒腔走板卻又讓人捧腹大笑。片中主角尚、布諾找上計程車司機麥可,三人就這樣開始一趟葡萄酒莊園之旅,一路品嚐美酒之餘,更碰上超乎想像、不可思議的詭譎遭遇,瘋狂事件不斷發生,卻也讓小人物們逐漸卸下心防,真情流露。

本片緣起於兩位導演在四、五年前發想的一個瘋狂點子。他們計畫要在巴黎國際農業展覽期間,進入展場葡萄酒專區來一趟美酒試喝之旅,並將整個過程拍成一部電影!故事的主軸關於父子關係,發展極為生猛而戲劇化,結局設計在一場自殺戲碼,當時導演們連卡司都已設想好,可惜最終農業展拒絕了這項提案。多年後,雙導恰好與傑哈德巴狄厄合作完他們的第六部電影,忽然間又想起當時在農業展的未竟之夢,傑哈正是不二人選,於是他們決定重啟這項計畫,更找來班諾波維德、文森拉寇斯特和席琳薩萊特等演員一起加入這趟瘋狂之旅!
本片為一部公路電影,有大量鏡頭需在車內進行拍攝,處在外圍的劇組人員往往會感到無聊,而導演們跟在車後方時,也發覺單靠監聽來瞭解拍攝現場實在不簡單。有趣的是,導演們認為還有比拍攝更困難的部份,那就是「阻止演員們胡鬧」。導演葛斯塔夫就認為,文森拉寇斯特是演員們當中最冷靜、安份的,而班諾波維德簡直就是一場活生生的災難!某一場戲,劇組來到導演班諾特鄰居家進行拍攝。現場只見波維德興奮地跳來跳去,後來他甚至玩起鄰居多年來未曾移動的嫁妝梳裝台,拿起架上兩瓶蘋果白蘭地,佯裝成是加農炮!此舉瞬間讓鄰居臉色鐵青,事後波維德也趕忙上前賠不是。這場事件讓導演們著實印象深刻、哭笑不得。

導演介紹

班諾特德爾賓(左)葛斯塔夫迪科文(右)
班諾特德爾賓與葛斯塔夫迪科文兩人二十多年來搭檔雙導演,最初從製作電視節目開始,直到2004年開始拍攝劇情長片,至今一起創作了七部電影且屢創佳績!《大叔的哈雷日記》曾獲2010年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最佳演員、最佳劇本提名,而最著名的《龐克不死,只是抓狂》曾獲2012年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評審團特別獎。兩人擅長以獨特的法式幽默,巧妙演繹出社會邊緣人物生活的苦與樂,藉以關注弱勢族群問題並為其發聲。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導演葛斯塔夫迪科文更是多才多藝,身兼導演、演員於一身,過去曾演出《我最親愛的偏執狂》、《寂寞心房客》。此外也常在自己執導的電影中軋上一角,葛斯塔夫在最新作品《醉後之旅》中飾演男主角的好麻吉,跟著波維德在酒展騙吃騙喝、最後大鬧會場,上演一齣人畜同籠的瘋癲戲碼,兩人將喝醉的十件糗事詮釋的絲絲入扣,讓人不禁懷疑兩人分明就是不折不扣的酒鬼!

角色介紹
傑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

1948年12月27日出生於法國,15歲時因家中經濟狀況惡劣而流浪街頭,經歷過一段艱苦的生活。後來遇上星探發掘,提供學費讓他去上課學演戲,經濟狀況才逐漸好轉。傑哈在演員生涯中表現耀眼,曾於1985年以《警察》拿下威尼斯影展影帝,1990年同年以《大鼻子情聖》拿下坎城影展影帝、《綠卡》拿下金球獎影帝,之後陸續演出《玫瑰人生》、《大叔的哈雷日記》、《少年PI的奇幻漂流》、《龐克不死,只是抓狂》、《愛重逢以後》,一度成為法國片酬最高的男演員。此次在《醉後之旅》片中飾演一位愛子心切的爸爸,與兒子展開一段人生探索之旅,也解放了自己壓抑多年的心。

班諾波維德(Benoit Poelvoorde)

1964年9月22日出生於比利時,曾就讀布魯塞爾電影學院,集演員、導演、製片與編劇於一身,曾於1992年以一部小成本製作、自編自導自演的獨立電影《人咬狗》在比利時上映票房賣座盛況空前,且獲得坎城影展音響大獎與青年評審團特別獎。之後接連演出《時尚女王香奈兒》、《愛情的完美配方》、《大叔的哈雷日記》、《龐克不死,只是抓狂》、《三心一意》、《死期大公開》等多部精采電影。此次在《醉後之旅》片中飾演魯蛇兒子布諾,與影帝傑哈德巴狄厄是一對父子檔,藉由一趟酒莊巡禮之旅,兩人逐漸打開心房。

文森拉寇斯特(Vincent Lacoste)

1993年7月3日出生於法國,15歲踏入演員生涯,2009年演出其第一部電影《法式香吻》便入圍法國凱薩獎最佳新人,從未受過專業戲劇科班訓練的文森,自此一炮而紅廣受影壇肯定。爾後也接連在《醫手遮天》(法國凱薩獎最佳男演員提名)、《女僕心機》、《女子漢的顛倒性世界》、《家有洛洛》等多部電影參與演出。與生俱來的表演細胞以及豐富多變的肢體語言,使得他對不同類型的角色,總能掌握詮釋得宜。如今他被譽為是法國電影界最具潛力的明日之星!此次在《醉後之旅》片中飾演計程車司機麥可,與影帝傑哈德巴狄厄及班諾波維德三人結伴踏上奇幻公路之旅。
目前無幕後花絮
影帝班諾波維德《醉後之旅》每週喝掛兩次成專業醉漢
傑哈德巴狄厄《醉後之旅》幫兒把妹 對方卻煞到自己
上則:2016三創親子影展   下則:妮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