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無人知曉的七月十日
無人知曉的七月十日
I, Olga Hepnarova
類  型: 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托馬斯維因勒( Tomás Weinreb) 、 彼得卡茲達( Petr Kazda)
演  員: 蜜卡莉娜奧珊斯卡( Michalina Olszanska)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6
語  言: 捷克語
發行公司: 聯影電影
上映日期: 2016-07-22
柏林影展 電影大觀 開幕片
榮獲 香港電影節 官方入選影片
榮獲 蘇菲亞國際電影節 最佳導演
台北電影節 官方入選影片
捷克雙導演 彼得卡茲達 X 托馬斯維因勒一鳴驚人之作

 
 
劇情介紹
孤獨的她,選擇為惡,還是被世界毀滅?
 
1973年,七月十日的布拉格,剛滿22歲的歐嘉開著一輛失速的卡車衝上人行道,造成八人死亡。歐嘉對警察說,她是故意的!
 
幾天後,地方的報社收到了歐嘉在案發前寄出的自白書,字裡行間不只是她的冷漠與殘酷,更透露出了一個被世人所拒絕的破碎靈魂:中產階級的家庭中她有衣食,卻沒有雙親的關愛,精神狀態與孤獨令她在工作與生活上屢屢碰壁,渴望愛情的她,幾次親密接觸卻無法填補她內心的巨大空虛。她以銳利的目光直視著這個她所不愛的世界,求救的信號來不及抵達,瀕臨極限的歐嘉於是踩下油門。她的衝撞與報復,也將她和人們都推上了無法回頭的道路…。
 
電影介紹
無人知曉:在社會邊緣飄盪的孤獨靈魂 歐嘉海納洛娃 (Olga Hepnarova)
歐嘉海納洛娃1951年初生於布拉格的中產階級家庭,父親是一名銀行行員,母親則是一位牙醫,根據她的醫學檢查報告,她從兒時便飽受精神問題的困擾,甚至在她13歲那年企圖吞藥自殺。在精神病院接受一年的治療後,她逃離冷漠的家庭,開始顛簸的求職之路,在歷經多次挫敗之後,海納洛娃成為一名卡車司機。
 
1973年,才22歲的她開著一輛租借來的卡車,開上人行道並朝著正在等電車的行人急駛過去,造成三人當場死亡、五人傷重不治,及十二人受傷。兩天後,捷克著名的兩大報紙分別收到海納洛娃在案發前寄出的自白信,痛訴她在家庭及社會上所受到的種種不公平待遇,以及她堅決對人世展開報復的心。
 
這起案件在當時引起社會廣大矚目,主要因為海納洛娃的犯案動機相當複雜,牽涉其中的司法人員、政府官員及精神科專家之多亦是前所未見,也因為她的自白書,引起了社會及家庭是否也間接成為她的犯案因素等論辯。在1974年六月,法院因認定她蓄意犯案且並無悔意,判決她死刑。隔年她被施以吊刑,結束了她短暫悲傷的一生。歐嘉海納洛娃同時也是捷克歷史上最後一位女死刑犯。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終極舞班   下則:2016三創親子影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