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沈默茱麗葉
沈默茱麗葉
Julieta
類  型: 劇情
片  長: 未提供
導  演: 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
演  員: 茵瑪庫艾斯塔( Inma Cuesta) 、 蘿西德帕瑪( Rossy de Palma) 、 艾卓安娜烏加特( Adriana Ugarte) 、 弗帝亞威許皮洛( Ferdia Walsh-Peelo)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6
語  言: 西班牙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6-07-15
★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佩卓阿莫多瓦 再度挑戰禁忌話題新作
★《極速迷情》艾卓安娜烏加特
★《破碎的擁抱》蘿西德帕瑪
★《血婚》茵瑪庫艾斯塔



劇情介紹

茱麗葉是一名45歲的教師,沈浸於喪夫之痛的她獨自養育女兒安提亞,兩人卻相處不睦。女兒在18歲那年離家出走,從此音訊全無。一轉眼12個年頭過去,某天,茱麗葉終於下定決心寫封長信給安提亞,告訴她自己苦守了30年的驚人秘密。而這個不能說的秘密,也成了挽回母女關係的關鍵。當茱麗葉終於寫完了信,卻不知該寄往何處,只能四處奔波打聽女兒下落,怎料到安提亞在這些年間,已變成截然不同的陌生人。而又是什麼樣的秘密,讓茱麗葉隻字不提了30年,一直到現在才肯向女兒坦承?

電影介紹
曾以自編自導電影作品《悄悄告訴她》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更順利奪下最佳原創劇本的西班牙名導阿莫多瓦,電影裡時常包含交錯複雜的故事線及黑色幽默,畫面更充滿強烈色調,這次第20部電影作品《沈默茱麗葉》,更延續他的一貫風格,挑戰禁忌話題,描述一段決裂待修補的母女關係,全片劇情峰迴路轉,戲劇張力十足,也讓國際媒體Screen International大讚「充滿阿莫多瓦風格、色彩鮮豔又吸引人!」
 
《沈默茱麗葉》故事靈感來自加拿大作家艾莉絲孟若的系列作品,阿莫多瓦在改編時除了保有註冊商標般充滿飽和色彩的畫面色調外,刻意保持低調,以「純淨」的角度來描述這段看似平靜卻又暗地洶湧的故事,看起來單純的家庭關係,也竟因一個秘密而掀起風暴。

阿莫多瓦強勢回歸女性題材  《沈默茱麗葉》刮起女性心風暴
 《沈默茱麗葉》強勢回歸女性題材,描述45歲的教師茱麗葉,沈浸於喪夫之痛、獨自養育女兒,卻與女兒相處不睦。女兒在18歲那年離家出走,從此音訊全無。一轉眼12個年頭過去,某天,茱麗葉終於下定決心寫封長信給安提亞,告訴她自己苦守了30年的驚人秘密。而這個不能說的秘密,也成了挽回母女關係的關鍵。故事戲劇性十足宛如雲霄飛車般刺激急轉直下,精湛呈現「女人」角色的阿莫多瓦再度以《沈默茱麗葉》驚艷坎城,再度展現「女性大師」風範。

阿莫多瓦第20部電影玩起懸疑,描述爭議十足的母女關係。
“充滿阿莫多瓦風格、色彩鮮豔又吸引人”– Screen International


導演介紹
佩卓阿莫多瓦  Pedro Almodóvar

盛名享譽國際的西班牙導演,電影裡時常包含交錯複雜的故事線、黑色幽默、強烈色調、禁忌話題,慾望、激情、家庭、性是最常出現的元素。2003年以《悄悄告訴她》獲得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並順利獲得最佳導演提名,曾執導過《我的母親》、《壞教慾》、《玩美女人》、《破碎的擁抱》、《切膚慾謀》、《飛常性奮!》。

角色介紹
艾卓安娜烏加特 Adriana Ugarte

1985年出生於西班牙,16歲時曾參與短片演出,自此在西班牙打開知名度。大學主修哲學,擅於將對世界的獨到見解,運用在熱愛的舞蹈與戲劇演出,使得她的演技較同齡演員更加充滿韻味。曾演出電影《愛同窗,愛同床》、《極速迷情》及許多電視影集,曾兩度以影集獲選為西班牙演員聯盟最佳女主角獎。
 
蘿西德帕瑪 Rossy de Palma

1964年出生於西班牙,1986年在馬德里咖啡廳被阿莫多瓦發掘,曾出現在阿莫多瓦許多電影當中,曾演出《慾望法則》、《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窗邊上的玫瑰》、《我的女友》、《破碎的擁抱》、《巴黎舞男》、《心之動力學》、《特務超級爸》等電影。
 
茵瑪庫艾斯塔 Inma Cuesta

1980出生於西班牙,曾演出《沈睡的聲音》、《卡門女鬥牛士》、《進擊的剩女》等電影,2015年以《血婚》奪下西班牙演員聯盟最佳女主角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阿莫多瓦《沈默茱麗葉》細數女人最脆弱的3個時刻 國際媒體瘋狂推崇
「讓我做妳的大仁哥!」 《沈默茱麗葉》癡情男守護「我就要妳好好的」
阿莫多瓦《沈默茱麗葉》圓夢火車上拍戲 受希區考克影響直呼火車太迷人
阿莫多瓦《沈默茱麗葉》原本想拍英語版 主角想找梅莉史翠普
阿莫多瓦第20部電影《沈默茱麗葉》搞懸疑 刮起女性心風暴
阿莫多瓦第20部電影《沈默茱麗葉》玩起懸疑 描述爭議十足的母女關係
上則:家有洛洛   下則:阿姐萬萬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