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我們的故事2
我們的故事2
Long Long Time Ago 2
類  型: 劇情、溫馨
片  長: 2時02分
導  演: 梁志強( Jack Neo)
演  員: 王雷( Lei Wang) 、 陳麗貞( Aileen Tan) 、 李國煌( Mark Lee)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年  代: 2016
語  言: 中文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6-06-03
★ 新加坡名導梁志強推出感人作品
★ 以小老百姓的打拼紀錄新加坡獨立50年來的轉變
★ 溫馨感人,讓人重新想起往日純樸時光


劇情介紹
水災過後,招弟(陳麗貞 飾)正式繼承了四叔(王雷 飾)的農場執照,在改邪歸正的阿龍幫助下,小規模的開始經營農場。此時新加坡由於經濟開始起飛,民眾的思想起了變化...;奧斯曼兒子阿末迷上西洋搖滾音樂,但保守的奧斯曼卻視其所組的樂團為魔鬼,兩父子因此起了激烈衝突,阿末憤而離家出走,從此頹廢墮落,奧斯曼感歎時代巨變所引起的代溝。另一邊廂,招弟的小弟阿喜卻因與印度女友異族相愛,導致雙方家長因為種族與文化的分歧為由,強烈反對其婚事,幸好奧斯曼以及招弟從中斡旋,鬧出不少趣事。

1977年,政府大肆徵用土地,許多鄉村因此都被逼遷。在得知擁有農業執照的土地將可能獲得巨額賠償,阿坤(李國煌 飾)開始覬覦招弟可能獲得的賠償金,而召開家族會議,以莫須有的罪名加諸在招弟以及阿龍頭上,希望趕走他們,自己取得巨額賠償。

身體狀況大不如前的招弟,面對阿坤無理的指責,究竟能否保住自己辛苦打造的農場所獲得的賠償金?一家大小將何去何從?

時代變了,人心也變了。鄉材逐漸消失了,人情味還在嗎?

導演介紹
梁志強

新加坡票房名導。梁志強以製作及演出綜藝節目成名,1990-2008年多次創造綜藝節目的收視奇蹟,也創作多個經典的反串綜藝人物。1998年開始創作擔任電影導演,執導《錢不夠用》系列,《小孩不笨》系列叫好又叫座,屢創新加坡電影的票房紀錄。2012年執導《新兵正傳》打破自己維持十多年的票房紀錄,而《新兵正傳2》又再次創下破紀錄的票房佳績,讓他穩坐新加坡票房導演之坐。

角色介紹
招弟─陳麗貞

招弟是咖啡店老闆的小妾,同時也是3個女兒的母親。當她的丈夫病逝後,大老婆想盡辦法把她逐出家門。當時的她正在懷孕中,只好回在鄉下的娘家。招弟的父親和弟弟認為她是個累贅,並不歡迎她。雖然招弟沒受過教育也沒有一技之長,但為了能給孩子們有良好的生活環境,她努力賺錢養家糊口,聽取她的好友的意見,決定經營自製豆漿店。

阿坤─李國煌

阿坤是招弟的弟弟,作為長子的他一直深得父母的寵愛,導致他長大後為人小氣,而且總是以自我為中心。阿坤曾經投資過很多生意,但回報都不大。他嗜賭成性,短視近利。
 
四叔─王雷

四叔是招弟的父親。非常迷信,認為招弟會帶給他厄運,因此一直都不允許招弟叫他父親。四叔與其他60年代的父親一樣,性格傳統嚴厲,十分重男輕女。雖然如此,他卻是個好父親,總是把家庭擺放在第一位。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我們的故事1   下則:漢娜鄂蘭:思想的行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