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通靈診療室
通靈診療室
Body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0分
導  演: 瑪寇札塔叔莫斯卡( Malgorzata Szumowska)
演  員: 賈斯汀娜蘇瓦拉( Justyna Suwala) 、 瑪雅奧斯塔夏絲嘉( Maja Ostaszewska) 、 亞奴斯嘉喬斯( Janusz Gajos)
官  網: 未提供
年  代: 2015
語  言: 波蘭語
發行公司: 安可電影
上映日期: 2016-05-20
★柏林影展 最佳導演銀熊獎
★波蘭國際影展 最佳影片、男主角、新演員、音效4項大獎
★歐洲電影大獎最佳剪輯大獎
★「以絕妙的幽默笑看生死」─Variety綜藝報
★柏林名導 瑪寇札塔叔莫斯卡 最療癒新作



劇情介紹
看不見 不代表不存在
亞奴斯中年喪偶,思念妻子的他用工作填滿內心孤獨。身為刑事檢察官,日復一日面對令人難以直視的暴行,他逐漸忘卻人性溫暖,甚至逃避女兒對他的情感需求。直到女兒的治療師安娜主動聯繫並傳達亡妻口信,生活才開始又有了熱度。

歐嘉長年與母親情感緊密但與父親疏離,母親的離世給她莫大打擊。無法抒發的喪母之慟和對父親的憤怒讓她罹患厭食症,直到入院認識了有靈媒體質的治療師安娜,得知母親依舊關愛著自己,心情有了正面的轉變。

安娜在孩子猝死後發現自己能和徘徊人世的靈魂溝通,便在工作上運用此能力幫助人們走出親人離世的悲痛,但私下仍離群索居。直到在治療課堂上得知歐嘉的心結,她有了某種感應,開始協助歐嘉與亞奴斯改善失衡父女關係,同時也面對自己過度封閉的生活與失修的親情。

電影介紹
「以慾望之名」名導療癒新作《通靈診療室》奪柏林影展最佳導演
曾以《以慾望之名》(In the Name of)入選柏林影展正式競賽、並勇奪泰迪熊獎名導瑪寇札塔叔莫斯卡(Malgorzata Szumowska),帶來黑色喜劇新片《通靈診療室》(Body)捲土重來,一舉奪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大獎。繼前作《裸色告白》(Elles)找來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這回《通靈診療室》由奇士勞斯基御用影帝亞奴斯嘉喬斯(Janusz Gajos)挑起大樑。電影描述三個寂寞的現代人,透過生活的交集相濡以沫。打開閉鎖多時的心門,得以與所愛之人再度對話,讓陽光灑進生命裡。

《通靈診療室》也入選許多國際影展,並在波蘭國際影展勇奪最佳影片、男主角、新演員、音效四項大獎、以及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剪輯獎。本片也是瑪寇札塔叔莫斯卡從影以來最療癒的電影作品。

導演介紹
瑪寇札塔叔莫斯卡(Malgorzata Szumowska)

「波蘭人對於鬼魂之說深信不疑。」─導演瑪寇札塔叔莫斯卡
歐洲電影新勢力《通靈診療室》瑪寇札塔叔莫斯卡奪柏林最佳導演
出生於波蘭的克拉克夫(Krakow),是波蘭現今最重要的青年導演。受到醫生父親與記者母親的家庭背景影響,她的電影總充滿著對於社會小人物的關懷。除了生活環境,她對人內心處境更有深刻描寫。創作範圍橫跨紀錄片與劇情片,至今導過六部劇情長片、六部紀錄片和多部短片。個性強勢的她,更時常身兼編劇和製片工作的多重身分。

在學電影之前,瑪寇札塔曾攻讀兩年藝術史,之後轉往知名的洛茲電影學校(Lodz Film School,波蘭名導奇士勞斯基的母校)就讀,於1998年畢業。在畢業前一年,完成榮獲多座國際獎項的紀錄短片《無聲》(Silence)。畢業後兩年,推出第二部短片《上升》 (Ascension),入選坎城影展「電影基金獎」(Cinéfondation)。

2008年,瑪寇札塔的第三部長片開始受到國際的矚目,自傳性的《人生三十三景》(33 Scenes from Life)除了榮獲瑞士盧卡諾影展銀豹獎,更獲得波蘭電影獎的最佳影片、剪輯與配樂。 2011年,她推出第四部長片《裸色告白》(Elles),由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全片以女性視角直擊援交少女的內心,並以大膽直擊的方式拍攝他們的性與生活,入圍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本片備受茱麗葉畢諾許推崇。2011年,她的第五部劇情長片《以慾望之名》(In the Name of),描述一位壓抑的牧師內心的寂寞與掙扎,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最後獲得最佳同志電影泰迪熊獎。《通靈診療室》(Body)為最新作品,再次獲得柏林影展青睞,最後勇奪最佳導演銀熊獎。

演員介紹
亞奴斯嘉喬斯(Janusz Gajos)

波蘭傳奇演員亞奴斯嘉喬斯《通靈診療室》喪妻檢察官收亡妻口信
波蘭電影的傳奇演員,他在新片《通靈診療室》(Body)所飾演的檢察官帶有波蘭道德焦慮電影時期的演員特有的堅毅與迷惘特質。嘉喬斯曾參與多部波蘭大導演作品,包括安德烈華依達的得獎作品《波蘭鐵人》(Man of Iron)、奇士勞斯基著名三色系列中的《白色情迷》(Three Colors: White),此外他也演出為數不少的波蘭影集。自2003年起,他開始在華沙的國家戲劇院長期演出各種劇作。

瑪雅奧斯塔夏絲嘉(Maja Ostaszewska)

喜劇女王瑪雅奧斯塔夏絲嘉《通靈診療室》起乩救世人
波蘭知名的劇場演員,長期跟波蘭知名的劇場大師Krizystof Warlikowski合作,是波蘭世界知名的新劇場(Nowy Teatr)中響亮的名字。而瑪雅有著大量的喜劇表演經驗,使她可以在《通靈診療室》(Body)中,不慍不火的表演出安娜這個帶點透明感卻有點寂寞的角色。瑪雅曾參與導演瑪寇札塔的前作《以慾望之名》(In the Name of),與名導羅曼波蘭斯基的奧斯卡得獎作品《戰地琴人》(The Pianist)。

賈斯汀娜蘇瓦拉(Justyna Suwala)

在臉書被發掘《通靈診療室》賈斯汀娜蘇瓦拉奪最佳新人

賈斯汀娜蘇瓦拉(Justyna Suwala)在《通靈診療室》(Body)中,飾演得了厭食症的少女歐嘉。她在鏡頭前自然、不怯場的形象,讓導演瑪寇札塔相中她演出。賈斯汀娜在電影中倔強且沉默的神情,使她從一票來試鏡的演員中脫穎而出,但她其實是導演瑪寇札塔在臉書上找到的素人演員,她也憑藉本片奪得波蘭電影節的最佳新演員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B咖靈媒傳授與逝去親人對話密技《通靈診療室》打臉鐵齒大叔
B咖靈媒扶筆寫字傳遞鬼訊息《通靈診療室》驚見歐洲人起乩
上則:代號:鐵鉻行動   下則:我愛妳,妳愛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