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屌人
屌人
8000 Miles from Hip Hop
類  型: 寫實、音樂、青春、紀錄片
片  長: 1時20分
導  演: 于光中( Kuang-Chong Yu)
演  員: 馬曉東( Ma Xiaodon) 、 李姝锦( Li Shu Jing) 、 趙航( Zhao Hang) 、 劉科( Lui Ke) 、 沈敏( Shen Min) 、 崔楠( Cui Nan)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8000MilesfromHipHop
年  代: 2014
語  言: 昆明話
發行公司: 華聯國際
上映日期: 2016-05-20
★2010 第一屆紀錄片健檢工作坊
★2011 入選瑞士真實影展提案
★2011 入選EURODOC年度拍攝案
★2012 獲得阿姆斯特丹CinemAsia影展 觀眾票選獎
★2014 於芬蘭完成後製
★2015 入圍台北電影獎 最佳紀錄片
★2015 獲選社會公義獎
★2016 受邀參加韓國仁川音樂電影展 



劇情介紹
來自昆明的年輕音樂教師崔楠,和好兄弟組了個樂隊,以當地知名景點「西山」為名,並堅持用昆明話演唱嘻哈 (Hip-Hop/Rap)。他們自我感覺良好,只差運氣不好,沒人賞識。某次宵夜,酒酣耳熱之際,崔楠登高一呼,大夥決定隔天提出存款,或去借錢,自費出碟,終於克難生產了西山的第一張專輯。他們上街頭表演,安排電台訪問,去唱片行鋪貨寄賣,想用土法煉鋼的方式,把專輯一張一張銷售出去,並準備辦一場轟動武林的演唱會!
 
音樂帶給他們快樂,但隨著時間過去,也帶來掙扎。團員中有人看好,有人看衰,也有人坐享其成,長久的友誼面臨考驗。他們的女友,有人因看不見未來而離去,但也有人留下,繼續默默支持...
 
西山上有一個龍門,可以眺望滇池,青春是什麼?夢想還在遠方。

電影介紹
希望這部片能給江河日下的台灣流行樂界一句提醒,只要還有夢想,就是個屌人。
我以為在拍紀錄片,離去前轉身一看,竟然種了一小片花圃,不知不覺中影響了四個年輕人一些極其基本的東西。
 
他們在一個小酒吧給我送行,和西山團員互道珍重後,我聽見他們彼此約定,以後練團要守時、要愛清潔、不吐痰、不在電梯裡抽煙,要提高生活素質... 現在昆明所有的樂隊都把西山當成領頭羊,寄予厚望,所以他們要更謙虛,更努力,不再侷限自己,也別再怨天尤人... 我太震驚了!
 
這部記錄片不必問最後結果,在告一個段落時,我已經歷一段豐富的旅程,拋掉世俗的計算,生命就是現在。--- 導演  于光中

導演介紹
于光中
中國文化大學影劇戲畢業。曾參與電視、電影、劇場的幕前幕後工作,並從事華語流行音樂十多年,主要詞作如王力宏〈不可能錯過你〉,徐懷鈺〈妙妙妙〉,杜德偉〈情人〉等三百餘首。2008開始獨力拍攝紀錄片《屌人》,該片獲得獲芬蘭電影基金會等,共超過11萬歐元的贊助,並入選2015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目前有其他拍攝案在進行。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愛,囚禁   下則:奇異博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